【Evanstan】超模9

写在前面:

摄影师桃×模特包

题目的超模指的是Sebastian,我曾觉得Seb的美貌会让人忽略他的演技,那么做模特却是再合适不过了。故事主要发生在巴黎,是一个纠结的爱情和成长故事。

1   2   3   4   5   6   7   8



9

“嗯……”Sebastian揉了揉眼睛,伸了个懒腰。

舒适的室温和干燥的被子让他有那么一秒的惊慌,那是过去几个月的下意识,仿佛一睁眼就要翻身起床,洗漱,奔波,谋生。

很快他就意识到了今天是例外。他环顾了一圈,Chris已经不在了,干脆翻了个身,在这个沾满Chris气味的空间里打滚儿。

昨晚的记忆开始一点点在他眼前浮现,Chris发现了他,照顾了他,安慰了他,抱了他,似乎还…亲了他,他抱得那样紧,吻得那样轻,让他从地狱回到了人间。

还没来得及回想更多的细节,门就被推开了。

“你醒啦?”

Sebastian从被子里探出头,声音还带着黏糊劲儿,“刚醒。”

Chris已经穿戴整齐了,他端着两杯飘着香的咖啡在床边坐下,对Sebastian露出一个温柔的微笑,“去洗漱吧?”

“嗯……”Sebastian掀开被子下了床,跑进了洗手间。他不知道自己和Chris现在算是什么样的关系?Chris一开始说讨厌他,是真的吗?那现在呢?听了自己在过去几个月的作为,是更讨厌他了吗?还是同情他?Sebastian关上门,眼睛四处瞄着,在这不大的空间里环顾了一圈,这是他第一次进到Chris的浴室,还好,这里面没有其他女人或者男人的物件或气息。

他对着镜子洗了个冷水脸,希望自己能冷静一点。

 

洗漱完,Sebastian回自己的公寓换了衣服,Chris今天很积极,跟着他转似的,刚换好,门口就传来了Chris的声音,“好了没?”

“好了,”Sebastian推开门,Chris马上塞了一杯咖啡给他,奶泡很厚很香那种,他仰头喝了一口,又伸出舌头把上嘴唇的泡泡都舔掉,就这样喝了好几口,Sebastian才有些不好意思地说,“Chris,昨天晚上……”

“先别说,”Chris把他从屋子里拉出来,很自然地关上了公寓的门,“先去吃饭。”

Sebastian顺从地跟着Chris下楼,“早餐?”

“你看时间了么?”Chris笑着看他一眼,“你睡到中午了,现在我们去吃午餐。”

Sebastian抿了抿嘴,眼睛睁大了一些,“我好久都没睡这么久了。”

“能睡觉是好事。”

巴黎进入夏天了,白天阳光足,气温也高,Chris只穿了一件灰色的无袖T恤和短裤,一头金发乱乱的,很随意的打扮,在Sebastian眼里却比那些西装革履或前卫时髦的‘圈内人士’好看多了,他跟着Chris的脚步走在街上,控制不住地盯着Chris露在外面的手臂和小腿,偶尔Chris转头看他一眼,他又很快把眼神转开。

 

Chris带着他走了两条街,最后在一家日本料理门口停了下来。

眼看Chris目不转睛地看着菜单,Sebastian努努嘴,找了个话题,“为什么吃日本菜?”

Chris叫来招待生把菜点好,才跟Sebastian说话,他的神色带着Sebastian很少见的固执,“日料清淡,营养也丰富,说不定能治治你厌食的毛病。”

Sebastian的反驳没有什么说服力,“我没厌食……”

“Seb,你怕长胖我可以理解,但你现在也太瘦了,碰着都勒手,稍微多吃一点会好一些。我认识很多模特都爱吃这个,热量相对没那么高,味道也好。”

招待生端上来第一份三文鱼寿司,Chris取过一双筷子递给Sebastian,“尝尝?”

Sebastian接过筷子,他还不是很会用这种餐具,动作有些笨拙,试了两次也没把寿司夹起来,他的神情认真,鼓着嘴,像个玩游戏的小孩儿,再试了一次还是失败了,Chris看不下去了,用手拿了一个送到他嘴边。Sebastian张开嘴接了,湿润的下唇不小心碰到了Chris的食指和拇指,他迅速抬起眼皮看了一眼Chris,后者的表情并没有什么异常。Sebastian感觉自己脸上又有点燥热了,赶紧嚼了两口把寿司咽下去,端过木水杯喝口水。

菜一道道上来,都是些清淡好味的食物,味增汤,茶泡饭,刺身,烤鳗鱼,摆了满满一桌子。Sebastian看Chris老盯着自己,其实他心里憋了很多问题想问,却不知道从何问起,只得认真吃起面前的食物,好在味道确实是不错的。

胃里渐渐暖和起来,Sebastian的心情也平复了不少,他理了理思路,心想还是从工作问起好了,“你今天没有工作吗?”

“下午的,不急,我们先吃饭。”Chris夹了一大块鳗鱼给他,说,“今天早上我打了几个电话,有几个经纪人对你挺感兴趣的。你可以放下心来了,总是有路的。”

“真的吗?”Sebastian从鳗鱼中抬起头来,他克制着喜悦,反而沉浸在说不出道不明的心情里,“我不知道该怎么谢你了。”

“其实说来也怪我,最近我太忙了,如果稍微注意到你,也不会……”

Sebastian注意到Chris的表情,眉头微皱,嘴唇也绷紧了,你是在自责吗?自责的话,是因为喜欢我吗……?

“是什么样的经纪公司?”

Chris今天没怎么吃东西,只顾着让Sebastian多吃,“大部分是美国的模特公司在巴黎的分部,我帮你筛了一下,有一个还不错,规模比其他的大一些。不过……”

“不过什么?听起来很好啊。”

“美国公司在这边的影响力不如巴黎本地的经纪公司。而且据我了解,他们给模特介绍的工作,大部分都是商业性质比较强的,你明白吧?这些就不是你之前接触到的那些高级奢侈品牌和高端时尚杂志了,可能会给一些平价的品牌和大众杂志拍照片。”

Sebastian歪头思考,“那……能赚钱吗?”

“啊,这个你放心,钱不会少的,有时比那么高级的品牌钱还多。不过这涉及到模特职业生涯的定位问题了,你知道的,为Chanel或者Prada代言的模特是不会愿意去给《Seventeen》这样的少女杂志拍片的,所以我想你可能会多考虑一下。”Chris耐心跟他解释,不忘再夹一个厚蛋烧给Sebastian.

Sebastian用嘴接过厚蛋烧,鸡蛋的浓郁香味在他嘴里散开,“我可以先接一些这样的活,收入稳定了以后再换经纪公司吗?”

“理论上肯定是可以的,这就看模特的个人能力了,有些人既能为McQueen走高级定制的秀,也能为Gap拍平面,不过这样的人毕竟在少数。”

Sebastian用纸巾擦擦嘴,摸了摸鬓发,带着一个露齿笑看着Chris,“那你觉得我可以么?”

仅仅是一顿日料,就让昨天看上去那么虚弱的Sebastian恢复了元气,他的眼睛亮亮的,Chris不自觉地做了一个吞咽的动作,他想尽量说得专业些,“你很美,可塑性也很强,只要找对了方向,遇到你的伯乐,一切都不会有问题的。”Chris伸出手拍了拍Sebastian的手背,“这段时间你肯定被打击到了,但是别想多,走着走着路就宽了。我会尽所能帮你的。”

“那我试试?”

“你愿意的话,下午我可以帮你拍些新的照片。”

“你不是有工作?”

Chris摸摸额头,笑容很满足,“忘了告诉你,我成立了自己的工作室,现在全职做摄影师了——”

“真的?!”Sebastian眼睛都笑弯了,他越过一桌子菜搂了搂Chris的肩膀,“恭喜你啊!”

“所以啊,我可以多帮你拍片了。”Chris被Sebastian感染,笑得两只眼睛都看不见了。

这样说了一席话,一桌菜也吃得差不多了,Sebastian说要去Chris的工作室看看,Chris拉住他说别急,最后再点了一份稠鱼烧让他吃。

就像个转折点,Sebastian的生活走到了绝处,又发现了一处亮光,他看着Chris老是夹菜到自己碗里,甚至是直接喂到嘴里,难免想得多一些,可他这次学乖了,不敢大着胆子强吻,也不敢说什么露骨的话,Chris知道他喜欢男人了,如果喜欢自己,肯定会做些什么,不是吗?就这样等着吧,说不定会有结果的,总比自己再出丑强。哎,就是等待和猜测的过程总揪着人的心。

“Seb,这段时间你怎么不来找我呢?或者找Chace,Will?昨天晚上你那个样子,我差点没被吓死。”

“你好像很忙?”提到这个话题,Sebastian小心地看着Chris的脸,“Chace他们也正忙,我们有时会在试镜现场碰面,但是我总是不好意思提出来要他们帮我,更何况,他们也帮不了什么……”

Chris叫招待生过来结账,才正色跟Sebastian说道,“以后别这样了,有什么及时跟我说,总会有办法的。”

“知道了,”Sebastian点了点头,换了个轻松的话题,“其实我跟Chace和Wil约好了,夏天结束之前出去旅行,本来以为做不到了,现在看来还有希望。”

“准备去哪儿?”

“摩洛哥,自从看了电影《卡萨布兰卡》,我就一直想去看看,而且也挺近的。”

Sebastian以为Chris只是随口聊天,没想到Chris接着说,“那你们计划的时候告诉我一声?我也挺想去的。”

 

Chris的工作室在巴黎繁华街道的一栋写字楼里,地方不大,一个摄影棚,一个更衣室,化妆和休息的地方都在开放空间里,因此看上去有些乱。Sebastian在里面转了转,正想跟Chris说一说对工作室的看法时,就听到有人在门外敲门。

“是你说的那个工作吗?”

“应该是,我先给他拍,时间不会很长,你要不休息休息?或者去更衣室先挑下衣服。”

“嗯,”Sebastian点头,转身的瞬间听到一个男孩的声音在喊Chris,听起来很亲近,不像是寻常的工作关系。Sebastian下意识回过头,果然一个棕发的男孩正在跟Chris拥抱。

Chris注意到了他,拉着那个男孩过来介绍两人认识,“Seb,这是Scott,我的……”

“你好,我是Chris的朋友。”Scott大方伸手跟Sebastian打招呼。

Sebastian脸色不太自在,挤出了一个微笑,“Sebastian.你是模特?”

Chris回他,“Scott是演员。”

“哦,”Sebastian眼里以往看着Chris时的光芒消失了,他的语气冷冷的,“都差不多。我进去换衣服了。”

看着Sebastian的背影消失在门后,Chris边调设备边问Scott,“Scott Evans,干嘛说你是我朋友?”

Scott对着镜子整理自己的衣服,调笑道,“Chris,那人喜欢你,你不会看不出来吧?”

“然后呢?”

“你也喜欢他,对吧?”Scott说完,收获Chris的白眼一枚,不过他理解为害羞了,“我帮你推一把而已啦,别那么凶看着我。”

Scott目前还在美国的大学读表演专业,这次暑假来欧洲玩,路过巴黎顺便找哥哥Chris拍照,没想到随便就目睹了自己哥哥喜欢上一个男人的事实。

“我还没想好怎么弄……”Chris嘟囔,“你别乱说话,Sebastian很敏感。”

 

后面的事情难得地顺利了起来。

Chris把Sebastian介绍给了一家总部在美国的经纪公司,这公司在Sebastian跟Elite解约后很快跟他签订了合同,也帮他办了签证延期。在Chris和朋友的帮助下,Sebastian渐渐从之前的阴影中走了出来,他变得比原来开朗,自信,还长胖了一些,看上去没有那么‘营养不良’了,这让他接了不少商业活动,虽然没有为高级时装品牌代言和走秀那么体面,但至少收入是稳定的。

这些当然是好的,可总有那么一些困扰着Sebastian,比如最近高频率地出现在Chris工作室和公寓的Scott,他们看上去好像真的很亲密,他们的笑点相近,会为了一个Sebastian听不懂的冷笑话笑得前仰后翻,他们吃饭的口味也很像,都最喜欢奶酪汉堡和波士顿龙虾,他们甚至长相都有那么一点相似……

而现在,Sebastian跟Chace,Will约好的去摩洛哥旅行,Chris和Scott也要一起加入了。虽然Chris对他还是很好,会监督他吃饭,义务帮他拍照,有时他还感觉他们之间有那么一丝暧昧的情愫,比如当Chris为了让他少抽烟,从他手里抢过烟自己把烟抽完的时候,或者Chris对着有他的杂志和广告看得入神时,又或者Chris不经意间摸到自己的手,腰,脸时那种流连的触感……这些都很美好,可是那个Scott的存在真的是让他非常担忧。

 

这天,住楼上的Chace一把推开Sebastian的门,“喂,Seb,要不要出去逛逛?”

Sebastian正在往行李箱里塞东西,这次除了去卡萨布兰卡,他们还计划自驾经过撒哈拉沙漠,要带的东西不少,“后天就出发了,我东西还没收好。”

“哎,急什么?明天还有一天呢,我去纹身,你陪我吧?”

“纹身?你纹什么?”

Chace把Sebastian从一堆东西里拉起来,“还没想好,去看了图案再说。走吧Seb.”

纹身店就在街角,Chace进去跟纹身师选图案了,店里四处都是镜子,Sebastian情不自禁地走到了一面镜子前,他看着自己的脸和身体,又看了看镜子上贴的宣传语,原来这里不仅能纹身,还能打环,鼻子,舌头,耳朵,肚脐,乳头……Sebastian跟着宣传语上的部位摸了摸自己,他突然生出一个这样的念头。他知道这是为什么,现在的工作只是为了谋生,并不是他想做的,他现在的工作要求他表现阳光爱笑,开朗积极的形象,他也照做了,也能赚一些钱。可内心的渴望是不会变的,他还记得一开始为Hermes试装时,手指触碰到高级皮制品时那种温润柔滑的触感,那些冷血的高级时装,那些目中无人的大咖设计师的赞赏,那些《Vogue》《Elle》,才是他想要的……

你们喜欢我阳光,健康,我必须照做,不是吗?那至少还有一些东西我自己可以做主吧?

鬼使神差地,Sebastian叫来了一个店员,“我想穿一个脐环,现在可以吗?”

 

打孔和穿环比他想象中的疼一些,可他忍下来了。Chace一路上欣赏着自己刚在手臂上纹的图案,Sebastian默默听着,走回公寓楼才告诉Chace自己在等他的时候做了什么。

Chace的反应果然很夸张,他们站在Sebastian公寓的门口,Chace撩开Sebastian的上衣,“天呐,Sebastian!我叫你来陪我,结果你比我狂野多了!”

Sebastian也低头看,他现在没有那么瘦了,可也说不上那么强壮,小腹那里还是很平坦,肚脐上泛着微红,挂着一个小小的金属环,“你觉得怎么样?”

“非常性感,Seb,我要是喜欢男人,肯定早就把你推床上了。”

“说什么呢?”

“本来就是嘛,”Chace突然凑近了,“你和Chris怎么回事?在一起了吗?怎么看上去有点别扭?”

Sebastian还低着头,他正想吐吐苦水,对面Chris的突然门开了,那人两步就跨了过来,对Sebastian露出一个这段时间他已经看熟了的,带着暧昧感的笑容,“你们在说什么?”

“没,没什么……”Sebastian飞快把衣服放下,头摇得跟拨浪鼓似的,“随便聊聊。”


- TBC -

谢谢捧场,又傻又甜又有魅力的Seb呀~ 预计下章会很甜~

评论 ( 10 )
热度 ( 66 )

© sherr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