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antan】超模7


写在前面:

摄影师桃×模特包

题目的超模指的是Sebastian,我曾觉得Seb的美貌会让人忽略他的演技,那么做模特却是再合适不过了。故事主要发生在巴黎,是一个纠结的爱情和成长故事。

1   2   3   4   5   6


7

 

感觉到Chris身体的变化,Sebastian逐渐胆大了起来,他从Chris手中拿过胶卷和冲洗罐放到一边,双手从后面缠住了Chris的腰,手指在他朝思暮想的小腹处轻轻抚摸,感受着每一块腹肌的形状,他的声音是那么温软,“Chris……亲爱的,我要吻你了……如果你不喜欢我,请务必推开。”

“Seb,你……”

话音未落,他就使力把Chris拉了过来,迫使他面对着他,尽管暗房的灯光十分昏沉,他在垫脚的那一刻还是准确地找到了Chris的嘴唇。Sebastian颤抖着吻了上去,Chris即没推开,也没接受,他没有放弃,嘴唇紧紧贴着对方的,舌头在那两片薄唇外打着转,又是舔又是戳,试图攻破这道防线,从此他们就属于对方,可以尽情地做些他不好意思说出来的事……

“Sebastian,Chris,你们在里面吗?”

门外传来女孩的声音,Sebastian一下愣住了,Chris也反应了过来,推开了他。

Chris朝着门外走去,他开了门,声音有点沙哑,“我们在里面。”

Kelly却不是找他的,“Sebastian,一个叫Anthony的男士,说是你的经纪人,有事找你,还在线上呢,你快去接吧。”

“好,”Sebastian从暗房里面走出来,他注意到Kelly穿着黑色的吊带真丝睡裙,即使早上起来还没化妆,看上去也非常性感迷人,“谢谢。”

身后传来Kelly跟Chris撒娇的声音,“怎么这么早就洗照片?”

他不想听到Chris跟女友说话,加快了脚步去接电话。

“喂?”

“Sebastian,好消息,”电话那头的Anthony听起来非常兴奋,“记得之前你拍的那个试镜视频吗?我推荐给《Teen Vogue》的编辑了,他们看了视频,也看了你上周走秀的照片,非常喜欢——”

“真的?!”Sebastian张大了嘴巴,《Teen Vogue》是时尚界第一大刊《Vogue》的副刊,杂志受众是十几岁的青少年,能为这样的杂志拍片,通常说明你在业内已经有一定的人气和地位,如果是个初出茅庐的新人,那么显而易见,杂志主编肯定格外看重你的潜力,他拉高了声音问,“他们要我去拍吗?”

“对,需要你到摄影棚再现场试镜,但是那边的主编跟我聊过了,很喜欢你,试镜也是走个过场,你要跟一位女模特搭档,拍《Teen Vogue》的封面和6张内页。”

Sebastian再次叫了出来,“封面?天呐,太好了!”

他看过很多《Vogue》杂志,青年版的副刊也好,美容版的副刊也罢,每年12刊杂志,几乎只有1-2本会有男模特和女模特一起登上封面。现在法国版《Teen Vogue》杂志要他去拍封面,还有6张内页,这是从天而降的好消息啊!

“就是这样我才给你打电话!他们明天开拍,希望今天下午跟你见面。”

“可是……”Sebastian自然很想去,但他现在在马赛,不知道下午能不能赶回去,“可是就算我现在坐火车回去,也来不及呀。”

“那就坐飞机!马赛每天有很多航班飞巴黎,你现在出发,中午就回来了,快点啊,我不是跟你开玩笑,你这次杂志拍的好,后面指不定各种工作机会都来了——”

“我知道了,把地址告诉我,我下飞机就赶过去。”

“我派车在机场接你,Sebastian,”Anthony的声音突然放缓了,“像你这种刚来巴黎几个月的小子,这次的机会真的很难得,你得抓稳了。”

许是他接电话的声音太大了,挂掉电话回头的时候,Chris正在身后看着他,Sebastian左右观望了一会,Chris猜透了他的心思,“她们都在厨房呢,做早餐。”

Sebastian呆呆站着,觉得有点尴尬,他刚才完全忽略了两个女孩的存在,在暗房主动亲了Chris,而且Chris没有回应他,是不是可以理解为,Chris不想接受他,又怕他伤心,所以没有推开,但是也没有接受?

“你是不是要赶回去?”

他这才回了神,“啊,是的!”

他觉得更难开口了,他当然知道可以从马赛飞回巴黎,可他哪来的钱?

Chris从客厅的包里摸出一张卡和一张纸条递给他,“用我的信用卡吧,密码我刚才写在纸上了。”

“这……”一股暖意迅速充斥了他的胸腔,他想,Chris愿意帮他,就说不上讨厌他吧?“谢谢你,Chris,等你也回了巴黎,我们谈谈,好吗?”

Chris对他露出一贯的大哥哥式温柔笑容,“那是个意外,没什么好谈的,Seb,杂志封面,我要提前恭喜你了。”

话里的意思并不怎么好,Sebastian也听出来了,可他现在没空去跟Chris辩论为什么他应该接受他,就像Anthony说的,这个难得的机会,他得抓住。

 

跟Vanessa道了歉,Sebastian飞奔到了机场,刷Chris的卡买了回巴黎的机票,他的脑子很乱,一会想跟Chris的关系,一会想要怎么友好地跟Vanessa说分手,一会想下午到了摄影棚要怎么表现。走的时候,Chris还把胶卷给了他,让他到了巴黎去洗出来,说这组照片很美,带去试镜现场说不定对他会有帮助。

他讨厌Chris老是拿这种对付小孩子的语气跟他说话,他承认自己是比Chris小了不少(无意看到Chris的简历,原来他已经24岁了,比18岁的他大了6岁),可那并不代表着他们只能做兄弟,也不意味着Chris就要保护他,他也在拼命地寻找工作机会,他也想赚钱,这样他们之间就是平等的了。

飞机落地时才中午,Anthony安排的车已经在等着了,他叫司机去了一家他常去的照相馆,在那里继续刷Chris的卡加急洗了照片,然后用牛皮纸装着照片再赶去了试镜现场。

摄影棚在第八区的一个写字楼里,这栋楼Sebastian来过几次了,有几家大牌的总部就在这里,他按着地址上了电梯,刚出电梯,就被一个助理模样的女孩拉走了。

“Sebastian是吧?主编已经到了,快过来跟我换衣服。”

拍摄现场跟走秀后台一样乱,他穿过棚区,路过了无数的工作人员,摄影的,打光的,化妆的,试衣的,很快他就被带到了换衣服的地方,几个换衣的助理马上围了过来,嘴里还喊着,“快,把Celine和Guess的裤子都拿过来——”

Sebastian倒见怪不怪了,拍摄现场是没有性别之说的,管你男人女人,大家都是为了工作。他在几个人的注视下把衣服裤子都脱了,换上了助理递来的裤子,原来这次拍摄他是没有上衣的,只着一条裤子,分别是Celine的纯白色长裤和Guess最新款的蓝色牛仔裤。他先是换上了白裤,助理帮他把裤子再打理了一下,又把他推到了化妆台前坐着,不同的几个工作人员围了上来,做头发,化妆。

这个过程,他一直拿着Chris今天拍的照片,好不容易做了下来,他任由化妆师给他扑粉的同时,取出了几张照片看,心想待会要给主编看哪几张。

他一张张看着,平心而论,Chris是个很出色的摄影师,至少这些照片拍摄得非常好,他没有化妆,也没有造型,更不提灯光,但是照片里的人看上去,除了美,更带着一种自然原始的风情,他承认自己的五官确实不差,可眼睛里承载的真实情感,那种天真,那种诱惑,那种摩登,是自己也很少看过的。

他正发着呆,一个男人走了过来,在他面前停下,“这是你的照片?”

Sebastian抬头看到来人,压抑住内心的紧张和惊讶,那人是法国版《Vogue》的主编,Owens先生,他被誉为如今法国乃至欧洲时尚圈的男魔头,凡是他想捧的模特和设计师,没有不火的。

“是。”

“我看看?”

Sebastian递上照片,他看着Owens先生一张一张的翻看,他看不懂他的表情是喜是怒。

“非常好,”Owens露出一个浅笑,“比你其他的照片都好上很多,不介意的话我拿走几张?”

“当然不介意,”Sebastian回了一个微笑,他的笑有着纯真和诱人并存的杀伤力,一向被外人以魔头惯称的Owens先生居然温柔地拍了拍他的肩膀,“不用再试镜了,你化好妆直接来棚里吧,《Teen Vogue》今天在棚内拍,明天取外景。”

Sebastian的眼角微微弯起来,他的内心已经在放礼花炮,这是他第一次为这么知名的杂志拍摄,过多的肾上腺激素分泌刺激得他兴奋得有些恍惚,“谢谢!”

跟以前一样,Sebastian的头发保持了他原来的造型,不过刻意修了些形状,化妆也是,扑了些粉底和涂了些唇膏,再在身上喷了些保湿水,让他看上去更湿润了。

棚里有一架道具钢琴,女模特已经在拍了,看到Sebastian过来,摄影师喊了个停,大家互相认识了一下,又回到镜头前继续拍摄。

让Sebastian稍微缓和了一下情绪的是,摄影师是他认识的朋友Ben,他一向知道Ben拍过很多名人,却不知道他能为《Vogue》旗下的杂志拍摄,不过有熟人总是好的,至少大家熟悉彼此的工作风格。

Ben给着他们指导,Sebastian和女模特坐在钢琴椅上,四条长腿往前弯曲地伸着,女模特穿的Guess牛仔裤和牛仔外套,里面穿了白色bra打底,Sebastian赤裸上身,白色的长裤和女模特的bra呼应,却没有色情的意味,他漂亮的五官和消瘦的身体组合在一起,看上去更像一个时髦的少年,他的手搭在女模特的肩上,两人的表情都是冷淡的。

Ben似乎挺满意,两人不停变换pose,他也没说话加以干涉,只是不停地按着快门,偶尔冒出一句‘很好’‘就是这样’。

 

却是旁边一个男人说话了,“暂停一下——”

Ben没有打断那个男人,他示意Sebastian他们停下,看来那个男人应该是杂志的副主编之类的职位,能够指挥摄影师。

Sebastian依言停了下来,那个男人的目光黏在他身上,他不是没有发现,“你是新来的模特?我介绍一下我自己,我是LVMH巴黎区的公关总监,Max.”

Sebastian礼貌微笑,“你好,我是Sebastian.”

Max对他的反应很开心,他笑着跟女模特说,“Luna,你能出来一下吗?我想看看Sebastian单独拍摄的效果。”

女模特盯着Sebastian,让他有些不寒而栗,不过那眼神稍瞬即逝,Luna带着笑回应Max,“没问题。”

Max笑得很真诚,丝毫没有公关总监惯有的油滑和套路,“别紧张,自由发挥就好。”

Ben示意Sebastian可以开始了,他重新摆好了pose开始拍,中途还去换了一次服装——把白色长裤换下了,换上了Guess的新款牛仔裤,换好衣服以后,Sebastian做了个大胆的动作,他在助理的帮助下攀上了钢琴,趴在了钢琴盖上,小腿从后面勾起,两只脚交叉成顽皮的姿势,他眨眼,舔唇,除了纯真,还带了点活泼的挑逗,Ben很快表示了他对这个动作的欣赏,他边拍边对Sebastian开玩笑,“Seb,你是去哪儿开了光吗?”

摄影师的赞赏显然给了他更多的灵感,他的pose越来越多,表情变换越来越快,等到他又换了一次服装,拍摄完毕时,他才意识到,那个被Max请出去的女模特,再也没回来过。

他在休息室换衣服,换好了又在茶水间取了一杯咖啡,今天发生的事情太过顺利,顺利到了他都觉得有点不可思议。

“恭喜你啊Seb.”进来的是Ben。

“恭喜我什么?”

“刚才主编和我在选照片,选上的大多数是你单独的,搞不好你能拿下一个单人封面。”

“真的?谢谢你啊!因为是你我才进入状态比较快,不然我得紧张死了,又是主编,又是公关总监的。不过,那位LVMH公司的总监是为什么来杂志拍摄现场呢?”

“LVMH公司你知道吧?时尚界的巨头公司,Celine这个品牌就是他们公司旗下的,今天拍摄的服装都是他们赞助的,总监过来盯盯梢也没什么不行。”Ben一本正经地跟他解释着,突然带着邪邪的笑接近他,“Seb, 我看Max多半对你有意,你不要随便答应他啊,上次你都拒绝我了,就这样答应别的男人我会伤心死的。”

Sebastian觉得无奈,他其实并没有刻意去挑逗或勾引哪个男人,而且他最想接近的那个人,偏偏把他当弟弟,他点燃一支烟,“别胡说——”

“我喜欢你抽烟的样子,如果你哪天有兴趣,我可以带你体验些别的……”Ben私下跟他说话的语气一向带些色气,Sebastian刚想说话,就看见Max推门进来了,Ben给了Sebastian一个‘我就说吧’的表情,跟Max点了点头,就出去了。

Max过来抚摸他的肩膀,那里太瘦了,倒让来自男人的手的触感被放大,“Sebastian,你很棒!我已经跟主编推荐你了,你的照片非常有感染力。”

Sebastian想避开,却不敢随意得罪人,只好回答,“谢谢,非常感谢。”

“待会有空吗?我们可以去喝一杯。”

他想着理由拒绝,又不能太明显,“明天很早还有拍摄……”

“那我送你回去?”

Sebastian再次拒绝了一回,没成功,只得任对方载他回家。

Max开着一辆路虎,一路上还算绅士,只跟Sebastian聊天,多数是聊工作,Max这样的人物他实在不敢得罪,他一句话就能让自己在巴黎混不下去,Sebastian一路默默听着,偶尔插几句话。

好不容易到了公寓楼下,Sebastian跟Max贴脸告别,Max顺势在他脸上落下一吻,“那明天见?”

Sebastian暗暗想着,今天晚上回去一定要想好怎样拒绝这个人,嘴上还是说,“如果你很忙,不用特意来看我。”

 

没想到一下车就碰见了街边抱着一包东西的Kelly和Chris,他们似乎在告别。

“你们怎么也回来了?”

Kelly看见Sebastian,突然笑了出来,她走到他面前吻了一下他的嘴,“认识你那一天我就告诉自己,跟Chris分手的时候一定要来亲你一下,小孩,你太漂亮了。”

Sebastian张大了嘴,内心又是喜悦又是惊讶,“你们怎么分手了?”

Kelly只是笑着拍了拍他,“有机会再见。”

他们,这就分手了?在他吻了Chris的当天?

Chris看见Sebastian,转身就要上楼,他快步追了上去,“Chris——”

“怎么了?”

Sebastian边上楼边拉住他的衣袖,“我们谈谈,好吗?”

“谈什么?”

Chris开了自己家的门,Sebastian马上跟了进去,他带着羞涩而期待的笑,“你们分手了,是为了我吗?”

“不是。”

“你骗我——”Sebastian放下手里的东西,上前抱住Chris,“你们本来好好地在马赛度假呢,如果不是为了我,你为什么突然跟她分手?”

“我们本来就在一起没多久,发现彼此不合适,不正常吗?”

Chris的语气比他想象中的冰冷,Sebastian有些慌了,“你,你,我今天早上没有说完,我喜欢你!Chris,我很喜欢你,你明明知道!不然你不会对我这么好……”

Chris推开他,“你还是个小孩,我干嘛喜欢你?而且,刚才送你回来那个男人,我看他开的是辆好车,应该很适合你。”

“什么?他只是……我根本就不喜欢他,”Sebastian觉得事情已经超出了他能掌控的范围了,Chris分手怎么可能不是为了他?

“你不喜欢他,我也不喜欢你,Sebastian,如果你愿意,我们可以继续做朋友,你今天去拍杂志,我很为你开心。”

“不可能!”Sebastian急得眼泪都快出来了,他再次踮起脚去吻Chris,这次Chris躲得快,力气也大,一下就把他推开了。

“没什么不可能,你是不是累了?回去休息吧。”Chris推着Sebastian出了门,把门上了锁。

上好锁的一瞬间,他背靠着门,长长地叹了一口气。虽然他也对他存有那么一丝超越性别的感情,可是他怎么能跟Sebastian在一起?Sebastian天资这么好,又被《Vogue》杂志钦点,很快就会走红,自己会拖他的后腿不说,Sebastian也会毁了自己的摄影事业,他离开家乡在巴黎混这么多年,为的就是能稳步发展摄影事业,有朝一日成立自己的工作室。Sebastian还是个小孩,有个性有天赋的小孩,快速走红带给他的除了名气和金钱,还有很多负面的影响,浮躁,自负……他宁愿作为一个朋友去提点他,保护他,而不是做他的男朋友、伴侣,跟他一起在时尚圈里忘却自我,最后互相埋怨,走向分手。

他透过猫眼看了看,那小孩已经没有在门口站着了。

哎……希望他早点看开。如果他们还是朋友的话,他还是很乐意为他提供帮助,让他的生活更舒心一些的。


- TBC -

这是个纠结的故事,请轻拍……不过Sebby是不会轻易放弃的

谢谢喜欢和留言!祝大家七夕快乐哦

评论 ( 20 )
热度 ( 84 )

© sherr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