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anstan】超模8

写在前面:

摄影师桃×模特包

题目的超模指的是Sebastian,我曾觉得Seb的美貌会让人忽略他的演技,那么做模特却是再合适不过了。故事主要发生在巴黎,是一个纠结的爱情和成长故事。

1   2   3   4   5   6   7


8

一天的忙碌过后,Chris在接近午夜时回到了公寓。

掏出钥匙开了门,他站在走廊没有进去,而是转身盯着对面关闭的大门发了会呆。

他意识到他已经快几个月没有见到Sebastian了。他没有觉得很奇怪,时装周期间,忙起来每天睡3、4个小时也是有可能的,Sebastian现在得贵人赏识,不知道是不是去了伦敦或者米兰走秀,或者在那些城市接了新的工作,多呆了几天?

只是希望那个小孩要按时吃饭才行呀,Chris叹口气,内心有淡淡的悔意,他还是放不下心,担心Sebastian过少的进食无法支撑庞大的工作量,担心他抽烟毫无节制,担心他被圈子里的坏人骗,担心他……可说过的话和做过的决定就像出了枪管的子弹,哪里还收得回?更何况,Sebastian能很熟练地背出自己公寓的号码,而这么多天都没有打电话来,是不是也说明Sebastian讨厌他了?

前两个月的女装周Chris压根没去面试了,他攒了几年的钱和人脉,终于足够支撑他在巴黎最繁华的地方租一块小小的地方做自己的工作室。这算是个好消息,他不用再做模特了,可以把所有精力都放在他喜爱的摄影事业上,尽管一开始很艰难,尽管一段时间内他的照片卖不出去就不得不重新出去抛头露面讨饭吃,但他还是开心的,至少能全心全意做自己喜欢的事了。

 

呆着站了一会,Chris仍然没有什么睡意,他想了想,进屋去拿了Sebastian家的备用钥匙,准备进去看一看。至于有什么好看的?他也说不清楚。

奇怪的是,他插进钥匙转了一圈反而把门锁上了,好像一开始门就没锁。为什么不锁门?Chris心里升起疑问,他急急忙忙把钥匙扯出来,大力推开门,开了灯,才发现伏在床沿边、看似已经没有意识的Sebastian。

“我的天,Sebby!”

Chris冲过去小心拉起Sebastian的身体,让他靠在自己怀里,他的脸色苍白,额头有冷汗渗出,脑子里瞬间闪现了一个最坏的想法,Sebastian是不是……?模特圈里不少人都嗑药,这是公开的秘密,可他怎么也没想到这种事会发生在还那么单纯的Sebastian身上。

他使了些力拍打Sebastian的脸颊,“Seb,Seb,能听见我吗?”

“Chris……”好在Sebastian慢慢睁开了眼睛,Chris搂紧了些,他能感觉到他在自己怀里微微颤抖。

“你干了什么?你吸了?”Chris拖着Sebastian的身体往下躺,想跑回自己的公寓打电话叫救护车。

Sebastian用最后一点力气拉着Chris的衣角,“别,不用……我没吸……”他的声音微弱,间歇地吐出几个字,“低,低血糖……”

“真的?”得到了稍稍让他安心的回答以后,Chris在Sebastian的身上来回抚摸,似乎是要确认他是否还有其他异常,然后他干脆弯下腰,横抱起了Sebastian,一路回了自己的房间。

让Sebastian平躺在床上后,Chris开始在家里翻箱倒柜找吃的,他又是疑惑又是自责,“怎么会把自己弄成这个样子?”

Sebastian话也说不清楚,小声呜咽了几句,Chris抱着吃的放在床头柜上,安抚性地摸了摸他的脸,再把水倒杯子里,吐司面包撕成条,沾着水递到他嘴边,喂他一点点吃下去。

接连喂了2块面包,Sebastian才恢复了一些精神,Chris不知又从哪儿翻出一块巧克力,掰下半块塞给他含嘴里。

 

Sebastian吃了好几块巧克力,慢慢回了神,Chris很想拉着他刨根问底,可看他快虚脱的样子,不舍得他再遭罪,只好问道,“好些了么?要不要先睡一觉?”

“我睡不着,”Sebastian呆呆地盯着天花板,半响,他抓着Chris的手,整个人都颤动起来,泪水从他的眼眶汹涌而出,“Chris……他们要我回去,我不想回去……”

Chris一下慌了,不知道是因为他的话还是他的眼泪,他半跪在床边,手忙脚乱地扯过床头的干净手帕给Sebastian擦眼泪,Sebastian今天晚上的状态,他的表情,他的话语,都给了他不好的信号,一定是发生了什么事,而这几个月的时间里,自己偏偏完全没有关注到。

“回哪去?怎么了?别哭……”

Sebastian却不说了,只是哭,眼睛跟坏掉的水龙头一样不住地有水流出来,他往日如璀璨宝石一样的眼珠正被泪水包裹着,哭声也是呜呜咽咽的,听得Chris的自责更多了几分,他两下脱掉鞋子上了床,把Sebastian搂在怀里,让他靠着自己的胸膛,没两分钟,那块布料就湿了一片。

就像哄小孩一样——虽然Sebastian严格来说也算一个小孩,Chris一手圈住他,一手摸他的脑袋,时不时低下头在他耳边轻声说句‘好了,好了’。

就这样过了十来分钟,Sebastian终于抬了一点头起来,他的声音都哭哑了,“Chris……”

Chris用手指轻轻刮一下他的脸颊,“我在呢。”

Sebastian吸吸鼻子,“我……”

Chris拿手帕把他的鼻水擦掉,“想说什么?我都听着。”

“我……不知道从哪里说起。”

Chris歪着头想了想,本来想说从你向我告白那天开始说怎么样?转念一想又觉不妥,Sebastian虽然年纪小,心思却细腻,于是他换了个说法,“3个月前你去拍了《Teen Vogue》杂志,从那里开始说?”

Sebastian推推他的胸膛,示意他要喝水,Chris忙不迭从床头取过杯子喂他喝了,他才又开口,“你记得那天开车送我回来那个男人吗?”

 

“嗯,记得,”Chris点头,不知道为何,Sebastian一句简单的陈述,就能让他联想到圈子里最不堪最龌蹉的东西,他是多么害怕那些事发生在Sebastian的身上?语气不自觉变得低了些,“他欺负你吗?”

“Max是LVMH巴黎区的公关总监,我们拍杂志时认识的。”

“是他对你做了什么事吗?”

“算是……也不是……”Sebastian在Chris怀里蹭了蹭,找了个舒服的姿势,他的身体仍在微微地颤抖,像个冰块儿一样吸收着Chris身上的热量,“那两天拍完杂志,Max在主编面前帮我说了些好话,后来他就一直在约我出去,不过我都没答应。”

“然后呢?”

“可能他是真的想跟我约会,他在时装周上跟一些品牌推荐了我,也给我介绍了一些广告和杂志的试镜。我不知道是他在后面做了这些事,还以为是经纪人介绍的,这些试镜我通通都去了。”说到这里,Sebastian的语速变得有些慢,他的头更深地埋进了Chris的怀抱,“大部分的试镜都是正常的,虽然很忙很累……只有一个杂志社的试镜很奇怪,模特跟摄影师一对一的拍,棚子里除了摄影师,一个人都没有。”

Sebastian的语气淡淡的,却像一道天雷劈中了Chris,他感觉头脑‘轰’得一声炸开,“是不是摄影师?!”他整个人坐了起来,急急忙忙地掀开了Sebastian的衣服,检查他身上是否有伤痕——

“不,不用了,”Sebastian小幅度扭动着躲开,“没有……是,是那天拍的不是照片,是视频,拍了几分钟,摄影师喊暂停,让我对着镜子整理下头发,可是…我整理好了回过头,那个人…已经把他的裤子全部脱掉了……”

Chris只觉得心都抓紧了,“他有没有对你做什么?”

“他让我…让我…”Sebastian哽咽了,他低下了头,Chris发现他连耳根都泛着红,觉得心疼又难过,还有冲天的愤怒在他体内积累,可眼前的Sebastian像只受了极大惊吓的小猫,他放轻了声音,抓起Sebastian的手贴在自己脸颊上摩挲,“Seb,别怕,别不好意思,我会帮你想办法的。”

Sebastian的眼睛睁得大大的,却没有往日的神采,“他让我给他来一发手活。”

“你做了吗?”Chris让自己的声音听起来尽可能的温柔,“别怕,我不是评判你。”

“那个人很大牌,他是很多杂志和品牌固定合作的摄影师,我…不敢拒绝…可是,可是我一碰到他…真的做不下去…”Sebastian突然抓紧了Chris的袖口,他的眉毛紧紧拧在一起,“Chris,不要看不起我,好吗?”

“我不会。”Chris继续安抚着他,“接下来呢?他有没有使用暴力?”

“没有……我只碰了他几下,觉得很恶心…后来我就自己跑出去了,我跑到休息室换了衣服,招呼都没打就走了。第二天我去公司找Anthony,奇怪的是,那场试镜,我居然通过了…Anthony不知道里面的原委,还为我高兴,可是我无论如何都不愿意再跟那个人共处一室,而且这样得来的工作机会,让我觉得不耻,我就告诉Anthony把这个工作推掉了。”

Chris亲吻了一下Sebastian的指尖,“Seb,你很勇敢。后面又发生了什么?是谁叫你回去?回哪去?”

 

“Anthony虽然不解,但还是替我拒绝了那个摄影师的工作机会,那个人很生气,告诉Anthony说凡是以后他参与的拍摄项目都不会再录用我,不论是杂志,走秀,还是广告……后来,Max就来找我了。”

“那个总监?”

“是的。他问我为什么要拒绝那个工作,我这才知道这段时间的好些试镜都是他帮我介绍的。我如实跟他说了,他虽然还是有些不高兴,但也没有怪我了,为了道歉,他说要带我出去吃饭,我想了想就没拒绝,毕竟他暗中帮我安排了这么多试镜。”

“你们开始约会了?”

“不知道算不算约会?应该算吧,”Sebastian抬眼看了看Chris的表情,“工作上遇到那种事,我很难过,也很害怕,怕从此更难接到工作,那段时间你拒绝了我,我怕惹你讨厌,不敢来找你…我跟Max出去了几次,他还算绅士,没有对我动手动脚。”

Chris一腔感慨,却不知道如何表达,只好再吻吻他的手背,“对不起。”

“就这样约会了几次,有一天晚上我们去看电影,看完电影他在车里跟我告白了,希望跟我更进一步,我没有回答,他就来亲我…我说回去再考虑考虑,其实我考虑的结果是不想跟他在一起,也不想再跟他约会了,我还是没喜欢上他。后来我把他约出来见面,想拒绝他,可是,哎……”

“怎么了?”

“那天我才知道,Max是结了婚的…他太太是LVMH高层的女儿。她以为我勾引他丈夫…很快这件事就被经纪公司知道了,我的解释也没有太多说服力,确实是跟她丈夫约会了,也去了他安排的试镜…”

“可是你才是被害者,不论是那个摄影师,还是这个有妇之夫。”

“就我自己这样认为有什么用呢?Max的太太告诉我的经纪公司,以后他们集团下的品牌,也不会用我。”Sebastian勾勾嘴角,露出苦涩的笑,“很奇怪吧?来了这么久,工作没接几个,惹了一堆事,你说我是不是麻烦精?”

Chris拉下脸,义正言辞,“是麻烦找你,不是你找麻烦。”

“有什么区别?这件事以后,《Teen Vogue》的封面也把我换下了。你知道我来巴黎的时候,只跟Elite签了6个月的临时合约吧…合约快到期了,Anthony告诉我,上面不准备跟我续约。”

“你经纪人没帮你争取?”

“Anthony是个好人,可是他没办法做最终的决定…在他告诉我之前,我在公司里已经无意听到了有人在讨论我,说我最好‘从哪儿来回哪儿去’,还说我‘一辈子都红不了’。我想生气,可是他们也没说错,巴黎这么多品牌都不用我了,我还能做些什么?”

“那,他们是什么时候告诉你不续约了?”

“几周前,再过几周,时间就到了,到时我连经纪公司都没了…没有经纪公司,签证就没办法延期…我已经没有很久没有接到正式的工作了,之前的钱都用完了,前两天我用最后的几张法朗买了一袋面包,每天早上吃一块,就出去一家一家的跑面试,今天可能是太饿了,还没上床,就有点发晕…可我能怎么办啊,Chris,我是真的害怕,我不想回去……”想起这件最让自己恐慌的事,Sebastian的眼睛又酸了起来。

Chris觉得胸口闷闷的,下意识地伸手去揉Sebastian的胃部,似乎要把他这些天忍饥挨饿的疼痛也慢慢揉去。这些行业里最黑暗最龌蹉的事实,就这样猛烈又密集地冲击着这个怀揣着梦想来到巴黎的男孩…他想着Sebastian感受到的苦楚和委屈,恐惧和无奈,与此同时,还有对自己深深的埋怨和责怪,他把Sebastian搂在怀里,扯过薄被把他包裹得严严实实,“别害怕,今天先好好睡一觉,明天我们一起想办法,好不好?我也认识一些经纪人,你条件这么好,不会没有公司要你的。”

“好…”Sebastian发出一声似小动物的叫声,他的身体终于暖和了一些,“谢谢你,Chris.”

Chris收紧了双臂,“我在这里,你不用害怕了,做个好梦。”


- TBC -

不是故意虐包(呸,不过也算给两人助攻了

谢谢捧场~

评论 ( 19 )
热度 ( 78 )

© sherr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