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盾冬】巴恩斯单身日记03-04

电影《BJ单身日记》AU,OOC预警

01   02

预警:本章柯总×巴基戏份更多

为了连贯性,写了两章再一起发的~


03

在洛基的视频远程指导下,这个周一我放弃了以往的宽松T恤和不合身的牛仔裤(面对洛基嫌弃的眼神,我也开始对自己前30年的穿衣品味产生了深深的质疑,内心的辩解是出版社对员工穿着没有要求,自然是捡舒服的穿)换上了一件修身的浅蓝色衬衫,扣子解开2颗,配黑色休闲裤和同色Vans板鞋(此刻我最干净的一双鞋),好在搭配效果是不错的。

 

我刮干净了胡子,吹了头发,看上去年轻了几岁,当然,前提是一不要笑得太夸张,不然皱纹会全跑出来;二时刻保持收腹,否则小腹那里会突出一团,坐下的时候更明显。

 

好,不要大笑;随时收腹。

 

新年后的第一个工作日,好像有什么不一样了。

 

当我在九点过五分赶到玻璃门打卡处时,前台小姐没有像以往一样讥笑我又迟到了,反而,递给了我一杯咖啡??

 

路过的同事似乎也投来了更多的目光,我暗自夸了夸洛基,看来他的品味确实不差。

 

我到的时候,柯蒂斯的办公室还是暗的,想着老板没到,我松了一口气。

 

这周我的工作都集中在准备周六的新书推介会上,主要负责些联系作家、供应商、媒体、整理推介材料之类的琐碎事。

 

正回着一封邮件的时候,座机响了。座机在我左手边,我得侧过身子去接。

 

“您好,宣传部。”

 

“他又不理我了——”

 

不用猜都知道是我的好友旺达,她研究生毕业,在BBC当记者,工作比我出色多了,就是感情上和我一样无能,常上班时间打电话跟我抱怨。

 

我习以为常,不再去听旺达埋怨的细节,只要跟着骂她男友就对了,“哎呀,都是他的错,那男人太糟了。”

 

“是我太依赖他了吗?”

 

“怎么会——”

 

“咳咳。”

 

有人在我桌位前,我闻声转过头,是柯蒂斯。

 

我记起一个来宾名单上的作家姓李维斯,忙对着电话改口说,“感谢您对本次推介会的兴趣,李维斯教授,您的意见非常宝贵。”

 

我放下听筒,换上笑脸,“艾弗瑞特先生。”

 

“推介会有些流程要改下,这是新的材料。”柯蒂斯递给我一份文件。

 

“好的,我会修改好。”我答应了,偷偷观察他的表情,应该是没有听到吧?

 

“弗兰克·李维斯?”

 

他突然问我刚才那个作家的全名,要命,我记不得他的名字了阿,算了,装到底吧。

 

“是啊。”

 

“教文艺评论那个弗兰克·李维斯?”

 

“嗯哼。”

 

柯蒂斯已经转身要往他的办公室走了,看来应该没听到,我的内心准备放礼花了。

 

没走出两步,柯蒂斯回头对着我,他深邃的蓝眼睛放空了,喃喃自语道,“1978年去世的弗兰克·李维斯?太神奇了。”

 

礼花放到一半熄火了,啊啊啊啊操!

 

詹姆斯·巴恩斯!你是个傻缺!

 

习惯性地想伸手抓头发,手伸到空中愣是停下来,不要破坏你好不容易打造的良好形象!

 

正心里深刻检讨又在老板面前犯蠢这件事的时候,一只手不轻不重地拍在我肩上,“开会了,詹姆斯。”

 

叫我的人是跟我平级的托马斯蒂娜,比我早进公司几天,就以为是我上级了,老是让我跑腿,说话还刻薄得很,我对她一向没太多好感。

 

进了会议室,才发现柯蒂斯的上级,出版社的总经理皮尔斯先生也来了,总经理不常来公司,一般只有重要的事才现身。

 

不过开会的时候皮尔斯倒是没说话,一直是柯蒂斯在说着推介会的一些细节,还有后面几期活动的安排,除了流程微调以外,他讲的内容跟我没有太大关系,我习惯性地盯着他发呆了——就像我在会议室、在座位上做过的无数次一样,盯着柯蒂斯的臂膀、喉结和胡渣发呆。

 

“那就这样,詹姆斯,你有意见吗?”

 

仿佛在叫我的名字。

 

“啊,什么,没有意见。”

 

“很好,那这次活动就你来开场主持了。”

 

什么?我漏听了什么?我主持?一紧张就管不住嘴的我来主持?

 

“散会吧。”

 

我认命地起身,想着待会儿再跟那个傲慢的托马斯蒂娜问一下好了,最多遭几句讥讽,总好过让老板知道我会议中开小差,完全没听清他的命令好得多。

 

大家齐刷刷地往会议室外面走,包括皮尔斯,我走在最后面。

 

“巴基。”

 

嗯?柯蒂斯叫我巴基?

 

“艾弗瑞特先生,您叫我?”我停下脚步,回头看他。

 

“是啊,巴基,大家都这样叫你吧?”

 

你听办公室谁这样叫我了……我心想,可又不能反驳上司,“嗯,您还有事?”

 

“叫我柯蒂斯就好,我只比你大四岁。”

 

可是你级别比我大啊,先生。

 

“好的,柯蒂斯先生,不,我是说,柯蒂斯。”

 

别结巴啊,争点气!

 

“别担心,”柯蒂斯站起来走到我面前,拍了下我的肩膀,他的手真好看,“不是什么很重要的主持,只要在开场时说些暖场的话,介绍下新书作者和重要来宾就好了,然后皮尔斯先生会接着说后面的。”

 

“知道了。”我应着,被他靠过来时香水混合男性荷尔蒙的气息吸引住了,我屏住呼吸,“您还有事要交代吗?”

 

“没有,”他似乎看出了我的不自在,退后了一点,“巴基,你有一双很美的眼睛。”

 

“啊?”我被突如其来的话吓住了,一时竟不知怎样流利应答,“我,我换了一副眼镜。”

 

他带着调笑的眼神看我,翘起嘴角的笑容跟刚才会议时的形象完全不一样,“不是眼镜,是你的眼睛很美。”

 

“谢,谢谢,我先出去了。”我想我的脸红了,为了尽快掩饰这一点,我转身准备出门——

 

身后传来他压低的声音,“你的牛仔裤也很美。”

 

我急匆匆从会议室出来,按住已经在加速跳动的胸口,镇定点!

 

叮!

 

刚回到座位,一封电子邮件传了过来,是柯蒂斯发来的。

 

【附件是刚才会议提到的补充材料。P.S: 喜欢你的屁股而不是牛仔裤。】

 

他是真的在跟我调情?我陷入沉思,好像是否回复这一条带着下流内容的邮件成了此刻至关重要的大事。

 

一方面,柯蒂斯真的是非常、非常、非常辣,他结实的肌肉、漂亮的蓝眼睛、覆盖半张脸的胡渣和他对古典文学的热爱搭配在一起,成了一个矛盾、微妙却致命的结合体;不过,另一方面,跟他的气质同样出名的,是他的花心,他的下流和他两年换掉四个漂亮男助理的事实。

 

如果我回复了他的邮件,会给他一种我乐意跟他调情的信号,然后不知不觉地,我们已经一起滚到了床上,享受了多久,大概八周的美好性爱?紧接着,他厌烦了我本就不美好的肉体,跟我分手,把我开除,赶出出版社,继续招聘下一个编辑,或者助理。

 

换个思路,如果我不回复他的邮件,我就失去了跟一个百年难遇的顶级帅哥调情、约会、交往、结婚的可能性——即使这个可能是万分之一?

 

真是进退两难的处境!

 

【材料已收到。P.S: 管理层对屁股的执着让我震惊。】

 

啊!Fuck me! 我回复了!

 

我以超快的速度拿起手机跑到楼层的洗手间,找了一个隔间躲进去,需要在失去理智前寻求帮助。

 

我:急急急,柯蒂斯刚跟我发调情的邮件。

 

我刚发出第一条信息,群聊页面就闪个不停。

 

旺达:什么?你挂我电话就是在跟老板勾搭?

 

娜塔莎:不管你们聊到了什么程度,今晚不要跟他出去约会。

 

洛基:赞成娜塔莎。

 

我:原因??

 

洛基:你脑子就是个浆糊!真正的重要场合在周六的推介会。今天就去约会只会毁了他对你的印象。

 

娜塔莎:赞成洛基。

 

我:虽然你的话让我很不爽,不过,那我该怎么办?

 

娜塔莎:先拒绝他的邀请,不论是晚餐还是电影还是咖啡。

 

洛基:说你很忙,具体细节我们晚上到酒吧再说。

 

我:好吧。

 

旺达:受教了。

 

洛基&娜塔莎:不客气。

 

被好友一顿损后,我平复了一下心情。回到座位上,发现柯蒂斯没有再回复我的邮件,看来有可能是我想多了,我暗嘘一口气,不知道为何还带着点失望。

 

柯蒂斯似乎一直在忙,他从办公室进进出出了好几次。

 

一直到下班,他也没再回复我的邮件。

 

我彻底放下了期待,收拾好东西准备离开,今天有些事耽误了,加了下班,我走的时候公司已经没什么人了。

 

查了查导航,现在去洛基的酒吧还不算堵车。

 

“嗨!”就在我往外走的时候,一个低沉的声音从身后传来。“巴基。”

 

“啊,嗨,”我回头,他已经走到我面前来了,“我以为你已经下班了。”

 

“有点事,”他对我露出笑容,“有空吗?我请你吃晚餐。”

 

“我,可能不行,”话还没说完,他的手已经上前搂住了我的腰。

 

呼——

 

几乎是他的手臂搂上来的一瞬间,我的心跳就加速了,冬天室内的暖气开得很足,我能感觉到一阵燥热从四肢蔓延开。

 

“今天不行吗?”又是调笑的眼神,又是有力的臂膀——

 

“不行,我已经有约了。”希望我的声音没有发抖。

 

他的手还没从我腰上拿开,“那明天呢?”

 

“明天也有事儿。”

 

“后天?”

 

“后天是推介会呢。”

 

救我,我已经快没招了。

 

“那推介会后的一天?”

 

“再,再说吧,我得走了。晚安!”

 

走出公司,我如释重负地深呼吸,伦敦冬天的空气是冰凉的,只需要吸进肺里一口,就能让人浑身抖上一抖。

 

走进酒吧的时候,娜塔莎、旺达、洛基已经在一个角落的卡座上等着了。他们是我最好的‘损友’,我们都不完美,有时一起吐槽男友、上司;有时互相吐槽对方。此刻见到他们,我恨不得一口气吐出憋了一天的话。

 

“我不想给你任何压力,巴基,”最先开口的是旺达,“但是你的终身幸福都取决于你在这个社交场合上的表现了。”

 

我气鼓鼓地塞了几根薯条在嘴里,“哪有这么夸张!”

 

难得今天娜塔莎和洛基都没反驳旺达的观点,他们忙着端起面前五颜六色的鸡尾酒喝,洛基递给我一杯不知道什么名字的酒,我接过尝了一口,味道不错,似乎混合了琴酒和朗姆酒还有某种果汁,一杯下肚,我说,“给我点建议。”

 

“首先,”娜塔莎眯起眼睛,她今天穿着修身的黑色职业套装,看上去强势又性感,“你要穿得很漂亮地出席。”

 

“每到这个时候我都羡慕死你们女人了——”我皱起眉毛,“每次路过橱窗的时候,我都想,我愿意付出一切来换一个设计师设计出男人的‘小黑裙’——任何场合都适合。你们要想变漂亮,可以化妆、卷头发、露胸、露大腿……”

 

“你可以从戴隐形开始——”娜塔莎话说一半,被洛基打断。

 

“亲爱的,别说了,我上次都以死相逼了,他也不愿意戴隐形。”

 

娜塔莎翻个白眼,我怀疑他俩人生的白眼一大部分都是对着我翻的,“我不管你了,洛基,你来吧,给巴基找点好看的衣服活动上穿,要那种,天真中带点色情的。”

 

“我那是个正经的商业活动!”我没气势地吼了一声。

 

洛基拍拍胸,“交给我吧,顺便送你一个东西。”他递过一个棕色的购物袋。

 

“是什么?”旺达从我面前抢过袋子,她两下就把里面的东西拎了出来,“这什么?这么有弹性?”

 

我接过来,扯了扯,是一条黑色的弹力布,“这东西干什么的?”

 

“这是束腹带——”洛基凑过来笑,“周六的时候你穿上,保证小腹的赘肉无影踪。”

 

他的花样之多,我无比佩服,就是这束腹带看着有点勒得慌,“你让我感觉我是个文艺复兴时代的女人。”

 

“然后,”娜塔莎说,“全程无视柯蒂斯,只讨好现场的知名作家。回家背背他们的作品,再多关注下政治时事。”

 

我点点头,“这个我懂,就是你们不知道柯蒂斯气场有多强大,他经常话都不说直接搂上来,我好几次差点腿软了,那时就是他把我拖去楼梯间**了,我估计也无力反抗。”

 

“还乐在其中,是吧?”洛基飞快在我额头上敲了一下。

 

我吃痛,忙伸手去揉,“诶!很痛!”

 

“照娜塔莎说的办,活动上不要理柯蒂斯。”

 

“好啦好啦,我知道了,下一步呢?”

 

“这个我知道,”旺达兴奋地说,“你得学学社交礼仪。这次的活动你们出版社是主办方吧,到时候肯定需要你介绍大家互相认识,你得趁这个时候多夸夸每个人,让人家喜欢你。比如说,‘柯蒂斯,这是洛基,洛基是我的好朋友,调的酒特别好喝。’‘洛基,这是柯蒂斯,柯蒂斯是我的领导,喜欢——’”

 

我在他们七嘴八舌的谈话中彻底放松了下来,接过旺达的话,玩笑道,“喜欢射在脸上?”

 

“哈哈——”旺达被我逗笑,“你真讨厌。”

 

我们每人至少喝了五杯不同的鸡尾酒,然后歪七倒八地走出酒吧,各自打车回家。

 

好在我已经过了三十岁,身体对酒精有了抗体。


04

周五一天,我都严格按照“政策方针”,完全无视柯蒂斯带有暧昧性质的邮件和从他办公室投过来的炽热眼神。这天难得我的工作效率很高,提前十分钟就完成了任务,并在时针指到五点那一刻火速离开办公室。

 

洛基今天上晚上十二点的班,我到家的时候他已经在屋子里坐着等我了。

 

严重怀疑他把我当成了可供打扮和随意揉搓的芭比娃娃。

 

“这套怎么样?”我从衣柜里翻出一件白色衬衫和黑色休闲西装。

 

洛基此刻的眼神就像X Factor台下最严格的评委,“不行,太普通了。”

 

“那你来!我去抽根烟。”挑了好几套他都说不行,我没耐心了,走到客厅外的小阳台外点燃了一根香烟。

 

阳台上飘着小雪,冷得我直跺脚,草草抽完一根,就听到洛基兴奋的声音,“鹿仔,快进来,我找到啦!”

 

“……我已经三十二岁了,不要再叫鹿仔这样的昵称了好吧。”

 

“快看,这套合适吧?”洛基拿着一件黑色衬衫和另一套黑色西服、领带给我。

 

我接过衣服在身上比了比,“这套也没什么特别的啊。”

 

“你忘了?这件衬衫是好几年前你在夜店穿过的,我刚从角落里翻出来的。”洛基兴奋地说,“记得今晚洗了烘干,再熨一下。”

 

好几年前的模糊记忆袭来,我摸了摸黑色衬衫的料子,是有些不同,看起来是件普通的纯黑衬衫,摸起来却很薄很滑,还有点薄纱面料的感觉。

 

我当着他的面脱掉运动衣,换上了衬衫——果然,以前混夜店常穿的,在普通灯光下看起来是一件没什么特点的黑衬衫,但是到了强光下这种面料会变得有点透明。

 

“我穿这个?”好歹也是个正经场合,我问他,“你确定?”

 

“又没叫你直接穿,不还得穿西装、打领带嘛!”

 

待我穿戴整齐这一套他要求的装束,洛基像一只扑向毛线团的猫一样激动地抱了上来,“就这样!太好看了!禁欲又性感!我实在太棒了!”

 

我对着镜子打量,再一次对洛基的品味佩服不已。这一套黑西服不是最硬朗的那种正装,柔软的布料配合剪裁,纯黑色和半透明黑的色彩过渡,确实担得起他口中的‘禁欲又性感’。我来回转身,看着各个角度的自己。

 

半响,我终于脱掉了西服,换上运动衣,由于要举高双手穿衣服,我摘下来了眼镜,还没来得及再次戴上,就不自觉扯出一个幅度很大的笑容,跟洛基说,“佩服佩服!”

 

洛基看着我,说,“巴基,你得多笑,太漂亮了。柯蒂斯看上你是有原因的。”

 

他跟我一向玩笑惯了,突然认真说话反而不习惯,说的又是些好听的,我有些不好意思,决定一笑置之,“你别爱上我啦。”

 

“我早就爱上你了,可惜你床上满足不了我。哼。”他很快就回了我一句玩笑,“我只能帮你到这里了,明天记得熨好衣服,吹好头发。一定要好好发挥啊。”

 

我笑着答应他,“你们怎么跟送我上战场似的?想吃什么?我点外卖。”

 

“我得走了,索尔在楼下等我了,我们要在我上班之前去吃个晚餐。”

 

我送他下楼,开门的时候看到他的金发大个子律师已经在门前等着了。索尔露出得体的微笑跟我打招呼,他们的车很快消失在雪中。

 

索尔也是一名律师,也是金发,也是浑身肌肉。多到让人不敢相信的共同点让我想起了那个我讨厌的人——为什么两个外表和职业如此相似的人,一个这么体贴、这么正直,另一个就这么傲慢、这么目中无人呢?

 

慢慢走回房间,我懒得点外卖了,反正明天也有活动,不要吃太多比较好,随便做了个沙拉,倒了杯酒,再看看几个作家的书,翻翻推特上的新闻,很快就倒在床上睡着了。

 

第二天下午,我洗干净了脸,护好了肤,吹好了头发,熨好了衣服,却裸着身子站在两条内裤之间犹豫了。

 

我得做好万全的准备。如果——如果我在性爱面前屈服了,左手边这条丁字裤无疑才能散发出致命诱惑。可被柯蒂斯带上床这件事,是我今天无论如何都要避免的,穿上右手边这条普通的平角内裤和滑稽的塑腹带,至少能成为我最后一道防线,让他胃口全无——

 

犹豫了整整十分钟,我还是穿上了平角内裤,当然,还戴上了自虐专用的塑腹带。塑腹带的效果立竿见影,多出来的肉马上就被收了进去,穿上衬衫和西服后更是完全看不出来。

 

出门前我再次照了照镜子,今天的皮肤看上去格外好,整张脸干净而清爽,唇色自然,新眼镜继续发挥着它的作用——我的眼珠在镜片下仍闪着光芒。

 

这是近两年状态最好的一次了!伦敦今天只有五摄氏度,我连大衣都没穿,直接穿着西服钻到了车里。

 

“大家好,欢迎来到本年度最受期待……新书的推介现场……今天到场的作家有……接下来讲话的是本出版社的总经理……”

 

我边开车边默默念着主持词。

 

出版社在泰晤士河东侧的街道上,与大本钟隔河相望,我停好车,回头望了望那看了好多年的建筑,竟有点兴奋、紧张和期待的心情夹杂着,我拍了拍自己的脸,提醒自己放松点儿。一个寻常的工作场合,搞得跟个大学联谊似的,突然觉得自己有点好笑。

 

办公室楼上的活动场地早已按要求的布置好,客人也差不多到齐了,三三两两地寒暄着,招待生端着各种酒在人群中走动,我随意取过一杯喝了一口,酒精能让我安心。

 

无视柯蒂斯,讨好知名作家,耐心介绍别人互相认识,要相信我的社交能力跟所有正常人一样……

 

果然,在踏进房间的一瞬间,我就感觉到一道热烈眼神朝我投来。柯蒂斯正在角落跟皮尔斯先生和一个作家说话,我瞄了他一眼,他似乎有朝我走来的意思。

 

我赶紧转过身去,背对他的方向,刚好看到身边一个眼熟的作家在跟旁人谈话。

 

“这就像短篇小说的原理一样,但马丁对短篇小说的定义,只偏执地适用于他自己。”

 

他说完这句话,旁边的两个人像听到笑话一样大笑了出来。

 

完全没有理解到点的我也只好跟着笑了出来。

 

“这听起来可不像他的风格。”旁边一个男人说。

 

“也许我错了,詹姆斯,你的意见呢?”

 

他记得我的名字!

 

“哈,”我微笑着用酒杯贴了下脸,“我是说,你知道,洗手间在哪个方向么?”

 

在得到一个回答后,我不急不慢地转身走了,我的脸有些热,不用说肯定又泛红了。镇定,不会比这更糟了。

 

马上就更糟了。

 

转身的一瞬间,我撞上了一副结实的身体,好在酒杯已空了一半,酒没洒出来,我脱口而出,“抱歉……”却在看清这人的脸时闭上了嘴。

 

史蒂夫·罗杰斯?他怎么会在这里?

 

想什么说什么的我,毫不意外自己问了出来,“你怎么在这里?”

 

“我也在问自己这个问题,”他说,居然露出了一个我从没看过的微笑,“我跟同事来的,你最近好吗?”

 

他看上去那么精神,黑色正装配窄领带,头发抹了发胶,跟我的老板柯蒂斯截然相反,他的胡子被全部刮掉了,如果不说,谁看得出来大我好几岁?

 

只看外表,他真是太出色了,可一想这样完美的身体下是一颗傲慢、无礼的心,如同冷水浇头,我说,“挺好的,就是没看到你的驯鹿图案毛衣,有点失望。”

 

他嘴唇动了动,似乎想说话,这时我的同事托马斯蒂娜不知从哪儿冒了出来。

 

“谁来帮我介绍下?”

 

哈,旺达提到的,热心为别人相互介绍。

 

呵,托马斯蒂娜,这是史蒂夫,是个人到中年的白痴,冷漠又自私,有个悔婚的未婚夫。

 

史蒂夫,这是托马斯蒂娜,一个整天找我茬的刻薄老女人。

 

哎,理想真美好。

 

我愣了两秒,“史蒂夫,这是托马斯蒂娜,我的同事。”

 

“托马斯蒂娜,这是史蒂夫·罗杰斯,史蒂夫是律师。”

 

“你好,史蒂夫,我知道你,”托纳斯蒂娜谄媚地笑,“你的声望很高。”

 

他们握手寒暄,真是个‘开门红’啊,我暗自懊恼,一个同样穿着精致正装、同样带着傲慢表情、同样有着漂亮五官的男人站到了史蒂夫旁边。

 

“嘿,杰克。”史蒂夫这时倒友好了!真是虚伪!他开始介绍我和杰克认识。

 

“巴基,这是杰克,精修家庭法的律师。我的Partner。”

 

“杰克,这是巴基,我们是小时候的朋友,他以前常在我家裸泳。”

 

像是烟花炸开一样,我快控制不住自己的表情了,我不去惹你,你又主动来让我出糗!还在你的‘Partner’面前!再说,谁会记得小时候几岁在别人家玩的事情?!

 

果然,自带自负气质的杰克露出一个皮笑肉不笑的笑容,“奇怪的爱好哦。”

 

杰克不再继续跟我说话,他显然认识托马斯蒂娜,他对她说,“房子看得怎么样了?”

 

托马斯蒂娜跟他抱怨,“灾难。”

 

很快两人走到了边上热火朝天地聊了起来。

 

我跟史蒂夫又回到了那种氛围里面,尴尬(我和他都感受到的)和恼怒(我的)。

 

“所以,那是你的partner哈?”我一口气把剩下的酒喝完了,“显然比你的前未婚夫看上去好多了,你们很配。”

 

一样的傲慢和遭人厌。

 

“你想多了,”他冷冷地盯着我的脸,突然眼神往下扫到我的胸口,那里被西服和领带遮住了一大半,只露出了一截衬衫,此刻在光线下甚至能看到皮肤。我甚至很想开口骂他,你又有伴侣,又瞧不起我,还盯着我的胸看干什么?若是柯蒂斯那样的色鬼就算了,你这么死板的一个人,似乎看我也是为了嘲笑我!

 

“杰克是我的合伙人。”

 

我欲再反驳点什么,却看到柯蒂斯一直往这个方向在看,奇怪的是,史蒂夫也注意到了柯蒂斯,他们互相看了对方几眼。

 

史蒂夫的眼神更冷了,我感觉无奈,不想多做纠缠,看时间也差不多了,皮尔斯先生给我传了条短信,【差不多就开始吧。】

 

我深呼吸一口,暗示自己,就是说几句话,你可以的。

 

走到场地最前面的话筒处,我拍了拍话筒,想发出些声音引起大家的注意,可话筒不知是坏了还是怎么,一直不出声,眼看着下面的皮尔斯先生一直盯着我,我开始有点紧张了,抓过旁边一个酒杯和一把银勺,叮叮叮敲了几下。

 

有些人开始看过来了,我对着话筒吹口气,还是没声儿,要命,就这样吧!

 

“大家好!欢迎来到本出版社举办的新书推介会……”

 

“此书被评为今年度最受期待的小说之一……”

 

所有人都围了过来,都在盯着我,我感觉头冒冷汗,声音也微微颤抖,想骂自己不争气都没时间。

 

几个最出名的作家站在最前面,他们的目光全部聚集在我身上,还有那个混蛋史蒂夫,他的傲慢合伙人杰克,我的暧昧对象、领导柯蒂斯,一想到他们都在台下,我猛地就慌了——

 

话筒没声,我只好用音量超高的声音冒出了想打死自己的蠢话。

 

蠢话1 “哈,杰克逊先生,不是说您今年的新书不受期待……”

 

蠢话2 “当然,您的作品也很受欢迎,李维斯教授。”

 

蠢话3  “今天我们也请到了新书的作者跟大家交流……皮尔斯先生,啊,不是,我是说,总经理皮尔斯先生会跟大家做详细介绍……”

 

皮尔斯先生的微笑都快绷不住了,他从台下走到我面前,手指轻轻在话筒的筒身上拨了一下,“把开关打开就好了。”

 

我跟得到救援一样下了台。

 

无视人群的投来的目光,我径直走到了自助区,倒了一大杯酒,又点燃一根烟,才稍稍冷静下来。

 

我有些虚脱地抽着烟,倒不是多累,更多是对自己再次犯蠢的无奈和失望。

 

不知道是不是眼花了,史蒂夫和杰克站在离我不远的地方说着什么,他一直盯着我。

 

那眼神?我却是读不懂的。

 

我以为会有一如既往的鄙视和傲慢,而他这次居然没有,那眼神跟调情状态中的柯蒂斯倒有些像了,他的眉毛微微挑起,蓝眼睛里蕴含的情感突然变得那么深刻,我看着史蒂夫拍了拍杰克的手臂,似乎端着酒就要往我这边走。

 

是么?一定是我看错了。

 

从背后搂过我肩膀的是柯蒂斯,他比我高一些,凑在我耳边轻声说,“别担心,巴基,你讲得很好,是后现代主义的风格。”

 

他的语气那么撩人,我都懒得去反抗了,他的话接着飘了过来,食指托着我的下巴,拇指轻轻捏了一下上面的小窝,在那里反复摩挲着,“巴基,你今天性感极了,不管你同意不同意,我都要带你去吃晚餐。”

 

我还夹着半根烟,就被柯蒂斯半搂半推着离开了房间,迈开步子的时候我回了下头,发现史蒂夫还在看着我的方向,好像没有那么深邃了,恢复了一点冷漠和愤怒?我们的目光碰上,只一下,我就转过了头,不想再费心去想他眼神的含义。此时此刻,一顿舒心的晚餐似乎更适合我。

 

我们不是一个世界的人,更何况,我还是讨厌他,他还是瞧不起我。


-TBC-

我个人也很喜欢的小王子出场啦,暂时还是以史蒂夫、巴基和柯总的三角恋为主~

谢谢喜欢和留言,么么哒!

评论 ( 26 )
热度 ( 66 )

© sherr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