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盾冬】狼狗男友21(完结)

年下运动员盾×事业有成演员冬,OOC预警

1W字的完结章,大家准备好了嘛(〃'▽'〃)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完结章)

 

①(巴基视角)

 

醒来的时候,史蒂夫已经不在了,依稀记得昨天睡前他提到今天早班机回波士顿,哎,明明保持距离的主意是我提出来的,怎么感到郁闷的也是我呢?

 

洛杉矶的天气一向很好,我伸手揉了揉眼睛,拉开了卧室的窗帘,想着用昨晚剩下的食材做点早餐吃,走到客厅才发现桌上已经摆好了食物,一个三明治,一个煎蛋,一杯牛奶。一股散发着热气的甜蜜从心底涌出来,我正像个青少年一样傻笑着,眼睛无意瞟到桌上的文件好像被人动过。

 

不会是诉讼请求被史蒂夫看到了吧?我不希望自己工作上的烦心事打扰到他,忙拿过那份文件来看,那却不是诉讼请求,是我闲暇时间在写的剧本,这段时间太忙,没顾上这个业余的爱好,剧本是半成品,昨天我打印了一份出来,还没用订书针订好,是一页页散着的。

 

还好没有看到打官司的文件,我庆幸着,另一份带着甜沾着蜜的喜悦再次充斥了我的胸腔。史蒂夫在A4纸的下角写下了‘我喜欢你’,每一页纸的下方都静静躺着一句‘我喜欢你’。

 

我也喜欢你。

 

这样轻装上阵真好啊,我不再为昨晚自己提出的主意感到后悔。把早餐和剧本摆好,我用手机拍了一张照,甚至不需要滤镜,这张照片已经足够美好。

 

吃早餐前我把这张照片上传了ins,一些想法从我脑海中闪过,海德拉还不知道我跟史蒂夫在交往,如果被他们抓住把柄怎么办?很快这个想法被自己否认,去他的吧!在他们拿视频来威胁我的那一刻,我就知道跟他们不会再善始善终,我打算把最近几部电影的收入全部让出,只为了提前结束合约,好抽身开始新生活。

 

这个过程比想象中的困难,律师和佩珀都劝我不必采取这么激进的方式,可以慢慢跟海德拉谈条件,可我执意要求尽早解决,即使那意味着毁约,官司和巨额金钱。

 

是什么促使我这么做?我也说不清楚,不过那个人的原因应该占了一大半吧。我的情感经历比他丰富,可这不代表我喜欢他比他喜欢我少。尽早跟过去的纠纷和糟糕的经纪公司撇开关系,这是我能做到的。我对他妈妈莎拉关于‘自私’指责仍耿耿于怀,总是希望做些什么来摆脱这个‘罪名’。

 

做好了决定,需要面对的就是不停的开会、开会、开会,跟律师开会讨论我在法律上需要的手续,跟会计开会沟通此次变故的财务交接,跟佩珀还有布洛克开会……这过程持续了很久,也引来了不少的媒体报道,一度占据了纸媒头条。

 

好在也有些令人开心的事情。

 

首先是佩珀告诉我,我极有可能凭借《阴影之外》中深柜金融家的角色获得奥斯卡最佳男配的提名,这无疑是一支兴奋剂,让我亢奋了好一阵子,那种‘我会提名吗?’‘我会获奖吗?’的期待感又回来了,支撑着我要跟海德拉‘绝交’的信念。

 

然后是在交接过程中我发现了布洛克的‘真相’,他是受了皮尔斯的威胁来‘对付’我,我心里一块大石头落了地,他是我出道多年的经纪人,也是共患难过的好朋友。被朋友背叛的滋味很不好受,这要么说明我的人品有问题,连多年的好朋友也要背叛自己,要么说明我眼光不行,跟一个背叛者做了多年的朋友而不自知。布洛克跟海德拉的工作合约也快结束了,我有意邀请他来史塔克,他说要考虑考虑,更想成立自己的工作室。总的来说这是另一件值得高兴的事。

 

②(巴基视角)

 

还有什么高兴事?我不知道是高兴更多还是紧张更多,因为下周我要带史蒂夫回家过感恩节。

 

机票是早就订好了,也提前通知了妈妈、妹妹丽贝卡和其他亲戚我会带男朋友回家。可为什么会紧张?我见过不少伴侣的家人,但那都是外出用餐或者参加下活动,最多也就是旅游,没什么心理包袱。带伴侣见自己的家人,还是在感恩节这种一家团聚的日子,这几乎可以说是头一回。

 

史蒂夫是不害怕的,他甚至很开心,也对,这主意是他的,怎么会不开心?本想跟他约在纽约机场外碰头,可想想纽约的狗仔跟洛杉矶比只多不少,我还是告诉了他妈妈家的地址,让他下了飞机直接过来,我比他早到,在家里等他。

 

飞机落地后他给我打电话报平安,我问,“你带了什么礼物?”想确认下这些礼物是妈妈和妹妹喜欢的,希望史蒂夫能给她们留个好印象。

 

“你不是告诉我了安娜和丽贝卡的礼物清单么?”史蒂夫的语气很轻松,“都是按照清单买的,放心吧。”

 

他似乎听出了我语气中的不安,“巴基,别担心了,我很讨长辈喜欢的。”

 

是啊,即使是比我小几岁的丽贝卡,仍然大史蒂夫十岁左右,都算是他的‘长辈’了。

 

“都怪你出的糟注意,”我小声埋怨他,“我们去海边晒晒太阳,骑骑摩托不好吗?非要跑来我家过节。”

 

“嘿嘿,我也想你。”他越来越贫嘴了,真是不好的习惯,我想,可镜子里那人为什么在笑呢?眼角皱纹都出来了。

 

挂掉电话,我去厨房帮妈妈做红薯泥,顺便看她和丽贝卡准备火鸡,妈妈弄着弄着,回头看着我笑,“巴基,你这么认真,我真开心。”

 

我认真吗?

 

丽贝卡塞完最后一点火鸡馅料,“是啊,别看你三十好几了,男朋友也没断过,能让你带回家来的,这个史蒂夫是头一个。”

 

我默默弄着红薯,丽贝卡却说起劲了,“你视频告诉我的时候,可把我惊着了,不过听你说起这位游泳运动员时骄傲的表情和语气,我想你大概是真被收服了。真难得。”

 

我想张嘴反驳,这时门铃响了,应该是史蒂夫,我一把丢下手里的器皿,冲到玄关处开了门。身后传来丽贝卡和妈妈调笑的声音。

 

③(巴基视角)

 

忙碌与紧张的奥斯卡颁奖礼后,我决定给自己和娜塔莎、旺达放个小假,我跟旺达一起前往多伦多,在那里停留两天,然后坐火车去温莎看史蒂夫比赛。娜塔莎不喜欢加拿大,她决定跟男友飞去墨西哥。

 

我们在多伦多观光,可谁的心思也不在这儿。我一个月没跟史蒂夫见面了,一直期待着,加上他这次是受伤后第一次参加世界级的比赛,期待中还带了点儿担心。至于旺达,她一直记着史蒂夫的承诺,介绍她跟队友‘幻视’认识。

 

度过多伦多磨洋工似的两天,我们终于到达了温莎。这个城市没有什么出名的旅游景点,我们租了个车在城里闲逛,饿了就停下来喝杯咖啡,吃个饭,很久没有这么悠闲了,似乎身上每一个细胞都跟着主人的心情一起闲了下来。

 

晚上7点,我们准时来到游泳馆。馆里一如既往的热,我脱掉外套,把衣服挂在腰间,打了个结,开始寻找史蒂夫的身影。他出来比赛通常都跟队友呆在一起,我没有太多跟他单独相处的机会。

 

票是史蒂夫给的,位置很好,还是在美国队的上方,我跟旺达都坐着,只有眼睛在四处找人。美国队的区域里坐着十来个年轻的队员们,今天没有比赛的运动员似乎在说玩笑话,闹作一团,确定下方的休息区没有史蒂夫后,我干脆放宽了心,不再刻意找他,倒是一群年轻女孩儿倚靠在栏杆上,垫着脚跟下方几个队员交谈,我悄悄听着他们的对话。

 

“嗨,山姆!你知道史蒂夫在哪儿么?”

 

“他在换衣服呢!”山姆回,因为角度的原因,我只听到声音,看不到他的脸。

 

“啊……那他比赛前还出来吗?我们想送东西给他!”一群女孩儿叽叽喳喳,倒有点儿可爱,看着她们青春活力,我感到一阵悸动,脸上不自觉地挂上了笑。有时我会忘了自己的小男朋友是多么受欢迎。

 

“还不知道,”我听到山姆说,“诶!来了!”

 

“啊!史蒂夫!”女孩儿争先恐后地拿出准备的礼物,我伸长身子看了看,有巧克力棒,有花,似乎还有信?天啊,我的情敌比想象中的多。

 

“谢谢!”我看到史蒂夫金色的脑袋了,他伸出手来接住了一些礼物,“一会儿比赛完再来好吗?我得去准备了。”

 

几个女孩儿散开了,回到了自己的座位,还有几个仍站在栏杆那儿望着。

 

要不要上前打个招呼呢?我想,还是等到结束比较好?可是结束的时候那些粉丝又要围过来,我第一次对开始不太喜欢这些可爱的、对我男朋友过分热情的女孩儿。啊,真讨厌,说让我来看你比赛,结果话都说不上一句。

 

手机响了。

 

“巴基。”是他的声音。我却看不到他人,应该是在角落打来的。

 

“嗯。”我回应。

 

“我看到你了。”他说,“你穿这件衣服很好看,像20出头的男孩儿。”

 

我今天刮干净了胡子,认真地护了肤。

 

“比你的粉丝们还好看?”我小声说。

 

“不能比。”

 

我承认这几个字让我的心情一下变好了,傻笑的瞬间还被旺达拍了下来。

 

史蒂夫几个月前顺利通过了奥运会预选赛,他将在4个月后的奥运会上参加200m,400m的个人赛,还有2个团体接力赛。跟最开始的预想一模一样,好像受伤也没影响他分毫。

 

今天晚上的世界系列赛,他参加的项目是200m自由泳决赛,50米的赛道,游上2个来回,不到2分钟,比赛就将结束。

 

真紧张啊,老实说,我比2周前坐在奥斯卡颁奖礼上,等待颁奖嘉宾宣布谁是最佳男配角更紧张。史蒂夫现在很少跟我说他训练的情况,我对他现在的实力也不甚了解,他会一举夺金吗?还是受到伤病的影响,只能屈居人后?

 

没有更多的思考时间,拉拉队出来暖场,现场的气氛已经热烈起来了,强烈的灯光打在泳池旁。

 

主持人开始介绍选手出场。史蒂夫排在第五赛道,他带着黑色泳帽和泳镜,泳帽的一侧是星条旗,一侧是他的名字,他跟其他选手一样光着上半身,胸毛、手毛都剃的干干净净,皮肤白得发光,身上挂着几颗水珠,他整个人像一颗冒着水汽的水蜜桃。他扬起手臂跟全场挥了挥手,好像朝我的方向看过来,笑了一下。

 

不要这么明显啊,傻子,别人会看到我的。

 

我感到脸上的温度在升高,伸出手背碰了碰脸颊,是真的,脸很烫,拿出手机照了照,还泛着粉红,嘴唇好干,喝水也无济于事,我似乎出汗了,手心潮湿,一股热气从四肢蔓延到中心,心跳开始小幅度加速,

 

史蒂夫入水了!

 

差距在入水后的10秒钟被迅速拉开,他和另外两名运动员排在最前。

 

耳旁传来少女们的尖叫声。

 

“史蒂夫!!!加油!!!”

 

是啊!史蒂夫!加油!

 

我在心里喊着。

 

第一个100米游完,他排在第三,以肉眼几乎看不见的差距落在前两名后面。

 

天啊,通过电脑和手机看过他无数场比赛的我,现在紧张得快吐了。这比演戏刺激多了,演戏带来的快感和成就感是慢慢堆积的,就算是激烈的情景,激动的情绪也是来得缓慢而持久。

 

可是现在,看着他在泳池里冲刺,我的心脏几乎要蹦到嗓子眼来了。

 

最后50米!他第一个转身,开始冲刺了!

 

他排在第一,上帝啊!他领先了第二名接近1秒!谁都知道在泳池里1秒钟意味着什么!

 

最后10米!他保持着优势,威风八面!

 

他赢了!他摘掉了泳帽和泳镜,手臂狠狠地在水里拍出水花。半年以前,他的肩膀动了手术,半年以后,奥运会前的世界比赛,他赢了!

 

“Wow!!!!!”

 

我站了起来,跟着身后的少女们一起尖叫。我快疯了。为他赢了而疯,也为了他背着我不知道吃了多少苦这个事实而疯。

 

4个月以后的奥运会,是值得期待的吧?

 

④(史蒂夫视角)

 

从洛杉矶回波士顿以后,我的生活只剩下了训练。

 

无尽的训练。

 

有时我会关注巴基的新闻,我知道他跟前公司闹得不愉快,从一个媒体的报道里得知他为了跟前公司解除合约,甚至放弃了几部电影加起来近千万的片酬。

 

他为什么会这么做?我不敢多问。

 

在训练进入正轨,我也逐渐找回状态以后,我之前设想的医院慈善基金会也开始筹备了,我见了一些慈善家和投资人,这件事也算慢慢办了起来。

 

生活很充实,目标很明确。唯一不太好的,大概就是一个月只能见巴基一次了吧。

 

我能猜到他这么做是为了我的奥运会。于是我不再跟他说‘爱’这个词,改用‘喜欢’代替,希望能减轻些他的心理负担,不要为我操心过多。

 

感恩节在他家度过,算是为我们建立更认真的关系做了一个良好的铺垫。我为他买好了机票,等待着12月在我家过圣诞。

 

圣诞前夕,我在网上看到巴基被提名奥斯卡最佳男配角。

 

兴奋、自豪、担忧,先后从我的胸口涌出。

 

兴奋?那可是奥斯卡,能不兴奋么?我猜巴基跟我一样,兴奋极了。

 

自豪?被奥斯卡提名的可是我男友!

 

担忧?巴基这么优秀,如果我在自己的事业上达不到他的高度的话,我还配得上他么?他还会爱我么?几分钟后,这样的担忧竟成了我在‘巴基提名奥斯卡’这件事上的主要感受。

 

我尽量把这样的负面情绪压在心底,不让任何人发现。因为再过几天,巴基会回到布鲁克林,与我的家人一起过圣诞。我不能让他知道我的想法,那太奇怪了。

 

⑤(史蒂夫视角)

 

不顾他的反对,平安夜那天我开着车到机场接他。

 

他穿着羽绒服从机场里出来,过马路时身上还沾了些雪花,脸也被风吹红了。

 

我接过他的行李,沉甸甸的。

 

“带了些什么?好沉。”

 

“圣诞礼物呀。”他的语调轻松,没有流露出任何我让他来我家过圣诞的不满,这让我安心了一点。

 

“恭喜你,巴基,”我发动汽车,“提名奥斯卡。”

 

巴基探过身子给了我一个吻,他的嘴唇冰凉,“谢谢,我很兴奋。”

 

我把车停在车库,带着巴基进了门。家里圣诞的气氛很浓厚,挂饰,彩灯,礼物盒子,圣诞树,做成可爱形状的曲奇饼干。

 

“我们回来了。”

 

巴基外套里面穿着墨绿色的毛衣,称得他很娇俏?如果他知道我这么形容他,肯定会骂我,那就是可爱吧。他把礼物一一拿了出来,看着这样好的巴基,我想不到家人不喜欢他的理由。

 

米娅是最先跟巴基熟络起来的,巴基送了她两张布鲁诺·马尔斯明年演唱会VIP座次的门票,米娅激动得直接扑过来亲了巴基一口,很快成了自己人。

 

妈妈对巴基的态度友好些了,下一秒,我在客厅见到了邻居家的女儿莎伦。

 

“嗨!”她热情跟我拥抱。

 

“今年怎么在我家过圣诞节?”我回抱了她,放低了语气问。

 

“莎伦的父母回她德州的祖父母家去了,”妈妈从厨房出来替莎伦回答,递了两杯蛋酒给我和巴基,“她在家里赶一个论文,过两天再去德州。”

 

“你们大学的教授这么严厉呢,”我懒得戳破,心里对妈妈试图撮合我和莎伦的行为感到不满,“平安夜还得赶论文。”

 

“啊,那怎么办,我没有准备你的圣诞礼物。”巴基倒是不在意的样子。

 

“没事儿!”米娅搂住巴基,她亲昵地对他摇摇头,“演唱会我跟莎伦一起去,就当你送我们两人的礼物啦!莎伦,可以吧?”

 

好妹妹,我没白帮你谈恋爱打掩护。

 

趁巴基跟米娅、莎伦在客厅聊天,挂圣诞树的装饰,我在厨房跟妈妈和继父聊天。

 

“妈妈,我知道你在想什么。请你别这么做了。”

 

“你……”妈妈的脸色不是很好。

 

“莎拉,别管儿子太多。”继父对我投来安慰的眼神,他抚着妈妈的肩膀,轻声说,“史蒂夫不是小孩了,他知道他在做什么。”

 

圣诞节好歹平安地度过了。

 

2个月后,巴基获得奥斯卡最佳男配角,他得到了小金人,站在领奖台上的他耀眼如天使,他眼角眉梢流露出的自豪,让我很庆幸以他的名字命名刚建立的医院慈善组织,‘詹米的天堂Jamie’s Heaven’.

 

 

承载着无数运动员的汗水与心血,四年一次的奥运会终于到来了。

 

巴基提前3个月就空出了档期,他和几个好友在开幕式前就赶到了里约,并在那里跟史蒂夫的家人,莎拉,德鲁,米娅会和。

 

史蒂夫跟着国家队出发,到达里约后就入住奥运村,除了偶尔溜出来一起吃个饭,几乎没时间跟家人呆在一起。

 

对此大家都不介意,他们都乐得在史蒂夫训练时在里约观光。巴基租了个七座的车,替史蒂夫带着家人玩遍了里约,耶稣山、甜面包山、卡帕卡巴纳海滩,虽然里约天气炎热,光线猛烈,但巴基尽职尽责当着‘导游’,他知道史蒂夫的家人,尤其是莎拉已经开始接受他了。

 

开幕式前一天,史蒂夫训练完,打电话想邀巴基到海滩晒晒太阳,打打排球,巴基正带着米娅在酒店做水疗,“得了吧,这几天我快晒伤了。”

 

“那出来喝杯咖啡?”

 

“你好好训练吧,亲爱的,”巴基对着电话笑,“以后我们天天出来喝咖啡都行。”

 

史蒂夫在电话那头瘪瘪嘴,“你比我教练都严格。我需要激励。”

 

“你知道里约现在有多少记者么?”巴基说,“忍了这么久啦,你比赛完了我一定好好‘奖励’你。”

 

即使是一向喜欢巴基的米娅也起了一身鸡皮疙瘩,她怎么不知道自己哥哥谈恋爱起来这么肉麻?

 

巴基跟好友和史蒂夫的家人住在一家离奥运村和奥运游泳场馆很近的五星酒店,他们一起去看开幕式,为了避开记者,巴基跟朋友坐在观众席另一侧,跟史蒂夫的家人分开了。

 

美国队出场的顺序较靠后,但这不阻碍巴基在庞大的运动员队伍中,一眼看到了史蒂夫。

 

他是由衷的感到骄傲。哪怕他不知道那个男人过几天能不能拿到金牌,他看着他站在这里,就觉得骄傲感快满溢了。

 

史蒂夫照常进行着比赛前的训练,第一场比赛是200m和400m自由泳预赛,第二天是200m半决赛,第三天是400m半决赛。他的个人比赛都是短距离,这次避开了800m和1500m这样消耗体力的长距离,总体来说对耐力和体力的要求不太高,以史蒂夫在前几次世界系列赛里展示出来的成绩,他的胜算很大。

 

果然,第一场200m和400m自由泳预赛,史蒂夫都以小组第一进入半决赛。巴基照例跟朋友坐在离史蒂夫家人有些远的地方,小组赛完了以后,史蒂夫在泳池边接受记者采访。巴基跑到栏杆那儿垫着脚,像个粉丝一样递了两个巧克力棒给山姆,他的表情放松,语调欢快,“你们一人一个,谢谢啦。”

 

他们满怀信心地等待着几天后的决赛,几乎没去考虑第二天的半决赛,连教练尼克都觉得,按照史蒂夫现在的状态,半决赛肯定没问题。

 

 

是谁说过,竞技比赛的精髓在于它的未知?

 

200m自由泳半决赛,巴基一个人坐在观众席第一排,娜塔莎她们去田径场看田径比赛了。莎拉她们坐在巴基身后几排。

 

他几乎是带着轻松的心态在看今天的比赛。史蒂夫游完第一个50米,计时牌显示他排在第四,游完两个50米,排在第六。怎么回事?巴基不太懂游泳中的战术,他有点晕乎了,这一共就200米,怎么游完100米,史蒂夫还排在第六?不是该冲刺了么?

 

就在巴基这么想的时候,已经只剩最后50米了,史蒂夫转身时仍排在第六,巴基能看见他在加速了,可前面落后太多,即使是加速,史蒂夫仍只排在了小组第五。

 

“老天!”巴基自言自语着,他想冲到栏杆处去找今天没参赛的山姆把规则问个清楚,可他怕泳池边的史蒂夫会看到自己失态的表情,他强装镇定,拿出手机谷歌,游泳比赛半决赛分两组,每组8人,共16人,最后取成绩前8进入决赛。

 

史蒂夫排在第5,能不能进决赛取决于第二组的发挥。

 

巴基恢复了一些心神,他不知道昨天还能排在小组第一的史蒂夫今天为何如此不在状态,他伸长脖子往下面望,发现了在泳池后休息区站着的史蒂夫的背影。

 

史蒂夫全身是水,也没擦,他一手拿着泳帽和泳镜,一手无力地垂着,等待着第二组比赛的结果。

 

很快,不到5分钟,第二组游完了。

 

史蒂夫排在16人中第9,无缘决赛。

 

怎!么!可!能?

 

此刻不止是巴基,史蒂夫的家人,连休息区的尼克都赶了过去跟史蒂夫说话,一脸不可置信的样子。

 

200m自由泳半决赛结束后,场馆里的工作人员很快出来收拾准备下一场比赛,巴基看着史蒂夫的背影,觉得鼻子有点酸,他不敢去深思这代表着什么,如果是在决赛中输掉,排在第二、第三,甚至更后的名次,可能对史蒂夫来说都好接受一些。可连决赛都没进……

 

他想冲下去抱抱他,可观众是没办法下去的。

 

史蒂夫跟教练简单说了两句话,就往更衣室的方向走,可他这两年人气大涨,前几个月又风头正盛,如今在自己最有希望夺金的项目上无缘决赛,场边记者怎么肯放过他?

 

“史蒂夫,史蒂夫!跟我们说两句好吗?”饶是他走得快,还是被一名冲在前面的女记者拦住了。

 

“你好。”史蒂夫跟镜头打了个招呼。

 

“今天这样的结果我们很意外,你自己有想到会是这样吗?”

 

“老实说,我没想到,”能看出史蒂夫在尽力压抑情绪,他的声音带着哽咽,“很遗憾,可这是竞技比赛,输了就是输了。”

 

好在记者没缠他,“别难过,祝你明天400m半决赛顺利。”

 

“谢谢。”他的眼眶红了,蓝眼珠似乎能涌出水。

 

没人知道他今天为什么比赛失利,巴基不知道、他的家人不知道、山姆也不知道。

 

巴基想给史蒂夫打电话,约他出来见面,安慰安慰他,可他握着手机迟迟没按下通话键,他不确定史蒂夫现在需要的是什么。

 

倒是他先收到了尼克的短信,约他中午在场馆附近见面。

 

巴基回,好的,顺便一起吃饭吧?

 

尼克回,不用了,聊几句就行。

 

他们在酒店的大厅见面了,巴基给尼克递了一杯外带的冰咖啡。

 

尼克接过咖啡,“谢谢,我想找你说件事。”

 

“是关于他今天比赛的事吗?”

 

“算是,”尼克说,“比赛完了我跟他聊了几句,他的状态很好,今天不应该是这种结果,我怕他是心理负担太重了,就想问问你知不知道。”

 

“心理负担?”巴基想了想,觉得奇怪,“不太像啊?我们最近完全没谈娱乐圈啊出柜啊这些事,就是为了他全心专注比赛。”

 

“他签经纪公司的事你知道吗?”

 

“知道。”

 

“那他签署合约的具体条款你知道吗?”

 

就像黑夜中天上闪过的点点流星,巴基终于找到了一点线索,他急忙问道,“是这个协议是不是?他们签了些什么?”

 

尼克摇摇头,“看来你确实不知道,史蒂夫跟他的经纪公司签了对赌,如果他必须拿到一块金牌,如果拿不到,每年要为公司创收500万,如果达不到这个数,差多少他自己赔。”

 

“……”听完这席话,巴基像失了魂似的,半响才说,“他怎么能签这样的协议?”

 

尼克小心翼翼地看着巴基的眼睛,“据说,是因为他坚持要出柜,那公司担心他出柜后的价值打折,就想了这么个条款,谁知他真愿意签。”

 

“天啊……”巴基无力地感叹,史蒂夫,这样执着的史蒂夫!他早该猜到,背着这样一个协议,心理压力怎么会不大?!换做一般人,可能早就得抑郁症了!巴基心疼得无以复加。

 

“我得走了,”尼克看看表,“你跟他谈谈吧,明天还有400m的半决赛,再过几天还有团体赛,他还有机会。”

 

巴基靠在酒店大厅的沙发上,像被抽去了所有力气似的,他真真实实地感受着什么叫‘感同身受’,这就是了,他的每一根头发,每一寸皮肤,每一个器官,都在感受着史蒂夫默默背负的压力、失望和恐惧。

 

没有奥运冠军头衔的史蒂夫,如何一年创收500万呢?他怎么承受得起失败呢?就为了出柜吗?为了光明正大的跟我在一起,值得堵上刚满20岁的自己的前程吗?

 

巴基呆呆坐着,百感交集,他怨佩珀,引诱尚未完全踏入娱乐圈的史蒂夫签署这样的协议,可怨着怨着,就怨到了自己身上,如果我早些接受他的心意,我们早些坦诚相对,史蒂夫还会面临现在的局面吗?

 

是了,他还有机会,后面还有至少3场比赛等着史蒂夫,巴基决定听尼克的,跟史蒂夫好好谈谈,他拨通了山姆的电话。

 

 

 

巴基挂着山姆帮忙弄来的工作证踏进奥运村的时候,天已经黑了。

 

史蒂夫在美国队公寓的楼下站着,巴基快步上前,牵上史蒂夫的手,“我们去走走吧?”

 

史蒂夫连假笑也挤不出来了,他试着抽出手,“不怕被拍?”

 

巴基拽紧了史蒂夫的手,以保护的姿势跟他握着,两人并肩同行。

 

“不怕。”

 

此刻天刚刚黑,奥运村里来来往往都是人,巴基拉着史蒂夫慢慢走着。

 

“想谈谈吗?”巴基轻声说。

 

“你失望了?”

 

“我没有失望或不失望,我永远为你骄傲。”走到一处较偏僻的路灯下,巴基停下来,跟史蒂夫面对面站着,他轻轻抚摸史蒂夫的手臂、手肘,最后摸到手指,“你自己失望了?”

 

史蒂夫任他摸,他表情沉着,半天吐出一句,“我失望极了。”

 

“只是失望?”

 

史蒂夫皱眉,“什么?”

 

“我知道,史蒂夫。”

 

“知道什么?”

 

“你和史塔克公司的协议,我知道。”

 

史蒂夫抬起眼角,又无力地垂下,他往日散发光芒和魅力的蓝眼睛此刻似乎沾上了灰,“你怪我么?”

 

巴基踮起脚轻吻史蒂夫的嘴唇,他的眼角似乎有泪,“你是傻,可我不怪你,我怪我自己。”

 

“我失败了,你怪自己干什么?”史蒂夫到底看不得巴基为他难过,他伸手抚掉巴基眼角的泪珠。

 

“谁说你失败了?”巴基抓住史蒂夫的手,在手背亲了一口,“你在我心里,没有失败过。”

 

史蒂夫终于伸手把巴基拥在怀里,他把头埋在巴基脖颈里,“巴基,我今天输了,后果可能很严重,但我不后悔,能跟你在一起,我一点都不后悔。”

 

巴基摸了摸史蒂夫毛茸茸的脑袋,“别担心,史塔克那边我能搞定,你只要安心完成接下来的比赛就好了。”

 

“我不希望你为了我的事烦恼。”史蒂夫双手环着巴基的腰,他深深地吸了一口巴基身上的味道,“我自己做的决定,我能承担后果。”

 

巴基把史蒂夫推起来,让他盯着自己的眼睛,“傻子,在我决定跟20岁的你在一起的时候,我就知道我们两个人的命运和利益是绑在一起的了。”

 

他拍了拍史蒂夫的脸,“你只需要做你该做的,完成比赛,不论输赢。比赛后的事情,你要出柜也好,跟公司谈判也好,订婚也好,我们都一起面对。”

 

史蒂夫仔细听着,很快他露出了今天比赛失利后的第一个笑容,“巴基,你在跟我求婚么?”

 

巴基再次拉着史蒂夫往前面走,史蒂夫没看清他的表情,只听得出他的语气是快乐的,“我从不干求婚的事儿。”

 

几天后的400m自由泳决赛,史蒂夫以打破个人最好记录的成绩夺得金牌。

 

赛后他还没走出休息区,就被一群记者围住采访。

 

“前几天你的优势项目200m没有进入决赛,今天你一向稍弱的400m却拿了金牌,可以讲一下是怎么做到的吗?”

 

“我不是一个人拿到的这块金牌,我的家人我的教练,我的队友,我的对手,他们都激励了我很多,尤其是我的教练尼克,在我去年受伤时,一直鼓励我。我非常感激。”

 

“你的家人也来到现场了对吗?”

 

“是的,他们最近一直在里约支持我。我很幸运。”

 

“刚才我们看到你在休息区跟观众席一位男士亲密交谈,你的好朋友也到现场来支持你了?”

 

“啊,”史蒂夫笑笑,“那是我的男朋友。”

 

“??”以为这位奥运冠军会在说些感谢教练,感谢家人的话后就结束采访的记者懵了,“你是说观众席上的男士是你男朋友?”

 

“是的。”史蒂夫笑意更深,眼角弯出了纹路。“诶,怎么没看到他了,刚才他还在这儿呢。噢,在那儿呢!”他伸手跟巴基打招呼,“巴基,嗨!”

 

跟在记者后面的摄像师立刻把镜头对准了巴基,巴基有些不好意思地跟镜头挥手打了个招呼,“你们好!”很快跟史蒂夫使了个手势,示意一会儿在外面等他。

 

镜头回到史蒂夫面前,几位记者顾不上先后顺序了,七嘴八舌地开问,几个话筒齐齐递到了史蒂夫面前,“等等,那位男士看着像……你叫他巴基,是好莱坞演员,巴基·巴恩斯吗?”

 

“是的。”史蒂夫心情大好,他还想再说些什么,听到尼克在不远处叫他,他跟记者抱歉地指了指尼克的方向,说,“我得先走啦。”

 

不到五分钟,他跟好莱坞演员巴基·巴恩斯在交往的消息跟着他夺金的新闻一起传遍了全世界。

 

【美国游泳名将史蒂夫·罗杰斯400m自由泳夺金,赛后甜蜜出柜承认同性恋情】

 

-END-


连载了一个月的文完结啦!有点不舍,可能会有番外~

我的文笔不佳,叙事能力也有限,谢谢每一个看过还给我反馈的你们。

谢谢每一位给我点红心、蓝手、留言的小伙伴,你们的支持是我最大的动力。

愿在每一个平行世界里,幸福都属于巴基,巴基都属于队长。

爱你们,咱们下篇文再见。

入盾冬坑一年记~



评论 ( 40 )
热度 ( 295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herr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