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盾冬】狼狗男友15

年下运动员盾×事业有成演员冬,OOC预警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10   11   12   13   14


15

 

史蒂夫端着两个甜点盘子回来,其中一个是巴基最爱的奶酪蛋糕。

 

气氛有些不自然,史蒂夫在桌下握了握巴基的手,他跟莎拉说话试图缓和一下,“最近德鲁和米娅都还好么?”

 

德鲁是莎拉的第二任丈夫,史蒂夫的继父,米娅是德鲁跟前妻的女儿,还在读高中,跟着德鲁和莎拉一起生活。老罗杰斯先生去世几年后,莎拉结了婚,渐渐地开始了新的生活。

 

“德鲁还是老样子,工作很忙,倒是米娅,她很想你,总说要来看你比赛,可惜之前几次碰上了她期末考试,你在墨西哥比赛的时候又很忙,我不放心她一个人跑去那儿看你比赛。”说起家常,莎拉的语气放松了一些。

 

“是么?”史蒂夫听到这个妹妹的名字很开心,“她很少给我打电话,我还以为是谈恋爱,不需要我了。”

 

“她是自尊心强了,不好意思找你,其实你每次要回家之前她都特别激动。”

 

母子两人说起家里的事,巴基插不上话,可他倒挺喜欢听他们说这些的,尽管事业很忙,他还是一个喜欢家庭生活的人。如果不是之前莎拉对他说的话太过不可理喻,他几乎要喜欢上这位女性了。

 

巴基就这样沉默着听他们讲话,时不时挖一口蛋糕吃,史蒂夫有时会提到巴基的一些事,他也只是点点头示意。

 

“嗨,巴基!”

 

有人在背后叫他。

 

巴基闻声转头,是艾伦。

 

“艾伦?你怎么在这儿?”巴基跟史蒂夫和莎拉比了个手势以示抱歉。

 

“感谢上帝你在这儿。没办法才找你的,本来想给你打电话,结果正好路过医院看到你坐在里面。”艾伦穿着一身黑西装,在医院的咖啡厅里显得有些突兀。

 

巴基想他大概是真的有事,站起来跟着艾伦走远了些,“需要我做什么?”

 

“上周奥兰多发生的事,为了这个我们在波士顿的大学安排了两场演讲活动,可我的另一个演讲嘉宾临时有事不能来了。”

 

“需要我去是吗?”

 

艾伦看着巴基的眼神带着渴望,“是的。你能来是最好了。本来我自己上也行,可原定的嘉宾名气很大,校方的意思是最好也找一个类似的人来。”

 

巴基想了想,他本来计划这几天都好好陪史蒂夫的,可莎拉的意外到来打乱了他的计划,反而让他在医院呆得很不自在,这倒是个好机会能歇口气。他回避了艾伦的眼神,很快答应了,“活动是什么时候?”

 

“今晚8点开始。”

 

“时间很紧了,我得回酒店准备下演讲稿。”巴基看了看史蒂夫,发现他们也在不时看着自己的方向,“你把到达的时间和地址发给我吧,到时我过去。”

 

艾伦拉了拉巴基的手肘,“我可以来接你。”

 

巴基摇头,“不用了,我自己去就好。”

 

跟史蒂夫和莎拉打了声招呼,巴基跟着艾伦走出了咖啡厅。史蒂夫看巴基走远了,憋了一早上的话终于说了出来(他看出了莎拉对待巴基的强势和巴基的沉默与退让)。

 

“妈妈,你不需要喜欢他,只需要接受我喜欢他的事实就可以了。”

 

掷地有声。

 

莎拉看着自己的儿子,这竟是她第二次感受到史蒂夫如此笃定地坚持某件事——第一次是他要参加游泳队时,她没有说话,只是盯着巴基消失的方向,过了一会,说“你确定巴恩斯也这么喜欢你么?”

 

看着巴基跟艾伦出去,哪怕是工作,史蒂夫的心里并没有十足的安全感,巴基给他的信心一向是不够的,他靠着自己内心的热烈情感坚持到现在。半响,他对莎拉露出孩童般天真的笑容,“为了帮助你接受这个事实,可以从称呼他‘巴基‘开始。”

 

巴基回到酒店洗了个澡,他几乎是有点庆幸艾伦在这个时候给了他一个工作的机会。跟莎拉呆在一起实在是说不上享受,那个女人对待他的态度让他没有自信,这个时候有一个转移注意力的事情是再好不过了。

 

他打开ins设置了一个直播链接,打算直播这次演讲活动的一些部分,主要是演讲结束后的问答环节。设置好了又对着酒店房间窗外的风景拍了一张照片,发了一条ins,提醒大家收看直播。

 

弄完了这些,巴基开始坐在桌前认真地研究前几天在奥兰多发生的新闻,接着准备演讲稿,其实不过是把演讲的几个部分用关键词串起来——他做这样的事太多次了,可以说是驾轻就熟。可每次都有不同的感受,能够在关键时刻提醒他,不要忘了自己是谁,从哪来。

 

离活动开始还有2个多小时的时候,巴基站在酒店门口准备打车。波士顿也是个交通很糟糕的城市,尤其是市中心。可是等了一会没拦到出租车,倒是艾伦开着车过来了。

 

巴基站在车前,犹豫着要不要上车,“不是说不用来接我?”

 

艾伦从驾驶座下车,绕过车头帮巴基开了副驾驶的门,“有些内容想跟你讨论,就过来了。快上车吧。”

 

他的理由倒是没什么可挑的,一路上艾伦确实是在跟巴基讨论演讲的内容,没有提起之前追求巴基,还在等着巴基答复的事情。

 

他们提前一个小时到了现场。巴基穿着一身浅灰色西服,略长的棕发用发胶梳了背头,露出了脑门,一双眼睛亮晶晶的,睫毛自然卷翘,嘴唇也泛着红,化妆师来给他扑粉时,艾伦跟他开玩笑,“这样迷人的演讲嘉宾,结束后不知道又有多少学生要为你心碎。”

 

演讲的大学是波士顿乃至美国顶尖的学府,活动场地不是很大,在有着百年历史的老图书馆里的演讲教室里举行,现场来了50位左右的观众,有一个研究生代表当主持人。艾伦坐在观众席第一排。

 

活动正式开始,巴基从后台出来跟大家打招呼。

 

“在我的演讲正式开始之前,希望大家能拿出一分钟,跟我一起,为上周在奥兰多恐怖袭击里遇害的同胞默哀。”

 

整个教室非常安静,默哀结束,巴基开始讲话。

 

“谢谢大家。信息的传递总是带着目的性。上个星期,在奥兰多,一名恐怖分子袭击了一个同性恋酒吧,他的目的,是传递恐惧。这很熟悉,不是吗?历史总是在重演。今天我想跟大家分享,我成长的过程中,是如何感受恐惧、理解恐惧;看到权力如何利用恐惧。我想跟大家分享这些故事,是因为这是我的生存之道。”巴基从演讲台上走下,走到观众面前。

 

他开始分享他的故事。

 

他在上中学之前的完美人生——标准的中产阶级家庭,当医生的爸爸和在家全职照顾他的家庭主妇妈妈,他长得漂亮、学习优秀、朋友众多,他不知道恐惧是何物。

 

上中学以后,有很多女孩对他示好,他却对住在街对面的同年级男孩有了感觉——他第一次感到了困惑,还有,一丝埋在心底的害怕。他趁爸爸不在家跑到书房,翻开摆在书桌上最显眼处的圣经,那上面写着,同性性行为有罪。

 

高中时,他第一次跟男孩交往,当那个男孩把他带到自己家的地下车库,试图脱他的衣服时,他想,我要下地狱了。那年,作为医生的父亲收治了几名艾滋病患者,他听到自己的父亲称呼艾滋病为同性恋癌(Gay Cancer).他从那个时候知道,即使男人不会怀孕,也要带上安全套。

 

高中毕业,他跟父亲出柜,那个一向坚强的男人哭了,父亲抱着他,说,孩子别怕,爸爸带你去看医生,一定会把你治好。他问父亲,你会电击我吗?那是他在书上看到的据说能够治疗同性恋的方法。父亲说,如果能把你治好,我会的。他逃了。带着对电击大脑的恐惧逃到了加州。

 

加州是一个天堂。这里几乎无条件的接受了他。他过的自由自在,几乎快忘了从家里带来的恐惧——直到很快,他爱上了表演。他想当一名演员,好莱坞的演员。这意味着他不能是同性恋。可他是真的爱表演,在舞台上与角色合为一体的感觉太过美好,几乎就要好过青春时期的爱情。

 

他没有放弃,在纠结中前行。一边参加同性恋活动和游行,一边参加等待时间没有尽头的试镜,为了一个角色抢破头。最开始出奇地顺利,他被选上在一部知名电影演路人甲,出场5分钟,有4句台词。可就在开拍前,他被换下了,因为选角的导演发现了他在一次同性恋游行上发表平权言论——可多么讽刺的事啊,被换下之前,导演告诉他,陪他在酒店过一晚,他可以保住他的角色。

 

就这样在坚持自我和演出机会中博弈了几个来回,他选择了坚持自我。他想,去他的,如果不能承认他是谁,那么演再多的戏、拍再多的片子,他在自己心里也只是一个小丑!可在这个时候,命运的天秤开始偏向了他。他跟一家不大不小的经纪公司签了约,同时在一部电影里出演男二号,一个为心爱的姑娘付出了生命的悲剧人物。那是他的出道作品,在电影首映礼上,他承认自己是同性恋。因为事先没有打招呼,经纪公司替他给剧组赔了一笔钱……

 

巴基的演讲持续了30分钟,在演讲最后,他呼吁这些在美国最高学府接受最开放、最先进知识的学生们,坚持自我,并为不同的人们之间建立起桥梁,不论这些不同是表现在性别、性别认知、性取向、肤色或者国籍。

 

演讲结束后,学生们的掌声不断。巴基看到第一排的艾伦,也不吝啬地对他报以一个微笑。

 

接下来进入提问环节,学生们问了他一些自我认知、男女平权和演员职业的问题,巴基都一一回答了,不论问题严肃与否,他灰绿的眼睛始终亮亮的,被他这样注视的人,几乎心里都立刻柔软了下来。

 

“好,现在还有最后一个提问机会。”

 

现场好几只手举起,主持人选了一个穿牛仔衬衫的男孩,那男孩站起来,身材十分高大,他问,“巴恩斯先生,我是您的忠实粉丝,您的电影我每一部都看过很多遍。”

 

巴基对着男孩眯眼笑了,眼角的纹路自然而迷人,“谢谢你。”

 

“我的问题是——如果您不想回答也没关系,我知道你前几个月跟前男友分手了,那么您现在是单身么?我是说,我们(在座的男士)——”现场发出笑声,“还有机会么?”

 

“哈,你这个问题。”巴基托腮假装思考,第一排的艾伦定定地看着他,眼里有炙热的火花,巴基看了艾伦一眼,很快移开了眼神,他笑得很甜,跟之前演讲的严肃表情完全不一样。


他说,“我想我的回答是,不,我不是单身,”声音也软了下来,“如果我说了是的话,对我的准男朋友会很不公平。”巴基对着提问的男同学眨了一下眼睛,“抱歉啦,同学们。”

 

在病床上拿着手机看直播的史蒂夫心跳漏了一拍。


-TBC-

这几章史蒂夫和巴基没有太多在一起的篇幅,因为想多表现一下各自的内心感受。谢谢喜欢和留言啦~欢迎和我互动~


评论 ( 10 )
热度 ( 121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herr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