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盾冬】办公室恋爱5

40岁总监盾*20岁助理冬

1   2   3   4


5.

 

几周后,MJ第二家家居门店的筹备开始进行了。方案里的计划写得很完美,大家的执行力到位,眼看与供应商的谈判就要结束,准备进入下一阶段了,临时出了个叉子。

 

第二家门店选址在时代广场附近,周围有全纽约最大的一家梅西百货、H&M,还有维多利亚的秘密旗舰店,位置可谓十分优越,虽然面积不大,但管理层抱有很高的期望。一旦纽约的门店能在计划时间内实现收支平衡,那么MJ家居店在美国和海外的开张会依次铺开。

 

Peggy跟这家物业公司是老相识,门店占地共两层,因为面积较小,没有设置独立仓库,公司决定与附近的MJ家居旗舰店共用一个仓库,凡是大件的商品一律从旗舰店仓库发出送至客人指定的地址。租金早早地谈好了,临到正式签订租赁协议的前一周,物业一个电话打过来,说是有个问题要协商处理。

 

经理办公室的隔音不错,Peggy争论的声音有点大,尽管如此,路过的员工没一个能听清说了什么。

 

“当初拟合同的时候不是这么说的。”

 

物业经理的声音有点苦闷,“我知道,可是上面换了人,我们底下的确实没办法。”

 

“可是你临时通知我必须租下地下一层,不然就加价30%,是不是太过了?”

 

“我老板有他的考虑,你们只租地上两层,地下一层空着,我们如何再租得出去?更何况如果你们租下地下一层,租金其实很划算的。你长期负责这一片,应该很清楚。”

 

“如果真是这样,你可以早点告诉我,而不是在签合同前一周——”Peggy提高了音量,“我们做事都是有计划、有预算的,你这样做事,耽误了我们接下来的进程,谁来负责?”

 

“Carter,我们确实也合作很久了,这样如何?我约上我老板到您办公室来,咱们当面再协商协商。我老板的初衷是不希望地下一层荒废了,相信我们一定能找到折中的办法。”

 

Peggy无奈,市场部的预算一向是最多的,若换作以前,反正一切都还没落地,调整下方案,租下地下一层承担部分仓库职责也未尝不可。可现在Rumlow为了在CEO面前挣表现,要求部门的预算一定得往下压,事情办漂亮了,钱也得少花。毕竟他们是花钱的部门,不像销售部,是给公司赚钱的。这害得她不得不在事情敲定前再经历一次谈判。

 

她妥协道,“这个事你安排吧,尽快,对了,你的新老板……?是你们内部员工升上去了,还是空降?”

 

“说起这个,新老板是俄罗斯人,从欧洲空降过来的,MJ是我们长期的合作伙伴,你们见面多聊聊,有利于后面工作。”

 

“俄罗斯人?”

 

“对了,他的英文不是很好,日常交流没什么问题,提到数字就发蒙。开会的时候他的助理会做会议翻译。”

 

“你们这边有翻译的话,我就不用让翻译公司派一个俄语翻译过来了。”

 

Peggy跟Rumlow说起这事,后者态度很明确,既然跟旗舰店共用仓库的方案已经做好,没有必要就不轻易改动,否则地下一层租下来了,又有一系列多出来的事情要处理。Peggy问,不租地下一层,那对方坚持加价怎么办?我们最多能承担多少费用上浮?

 

Rumlow想了想,说,5%,而且这次谈完了,你得留心别的物业公司,我们不能在一棵树上吊死。Rumlow回想起上周在CEO办公室汇报工作时,Fury先生的桌子上摆着一份封面非常不明显的离婚协议,亏得他自己视力好,才愣是在一堆文件下瞧见了离婚这个词,他稍一想就明白了,太太都下了最后通牒,可见Fury先生是不愿意退休的。

 

尽管CEO的职位短期内不会空出来,Rumlow还是以更严格的标准要求自己部门的员工,希望做点比去年漂亮的成绩出来。有风声透露,董事会希望在总部设立一位VP(副总裁),这位VP很可能是分管市场销售的,虽然Rogers显然是一位有利的竞争者,但他也不能就这样拱手让人。

 

另一边,还在加州出差的Steve大约也听说了这个消息。他有些犯愁,董事会设立VP的目的不言而喻,他很清楚地知道董事会不满自己现在手上的权力和资源过于集中了,他分管全美各个渠道的销售,美国各区域的大区经理通通向他汇报工作,他这个级别的人,掌握了公司太多核心机密,若有变动要跳槽,对公司来说是一个潜在的风险和威胁。

 

VP显然就是来‘制衡’的,如果没有猜错,VP这个职位正式设立的时候,董事会一定会把销售部再做拆分。否则设立这个VP干什么?就自己和Rumlow两个下属向他汇报?至少会分为大客户部和门店销售部,如果再细分些,也许还会再分一个网销部。各个部门肯定都是要设立总监的,到时各个总监再分别向VP汇报。这样下来,各销售总监的资源被分散了,各自只负责各自的部门,而VP,只不过起到一个制衡与统筹的作用,看似职位更高,固定年薪更多,手上的资源却不如实际掌管销售的总监,年底分红也是指望不上的。

 

他在想,如果Fury先生offer他这个VP的职位,自己要不要接受。如果不接受,那么就得听从公司的安排,从分管全美销售的总监,变成分管其中某个特定渠道的总监,年薪是否会受影响暂且不知,权力是被大大分散了,还多了1-2个人与自己同级,他为公司辛苦这么多年,这么多宝贵的客户资源突然就要与他人共享,这是极其不划算的。另一方便,如果接受了VP的职位,做个制定销售策略与方向的‘指挥型’员工,这无疑是他未来的目标,但还不是现在。

 

这样想着,在加州的工作也变得有些枯燥,他想快点回纽约,毕竟在公司更方便观察CEO的一言一行。更何况,James那小孩自从在自己出差后就不回短信了,电话也不接。在40岁不到就做到Steve目前这个职位,说明他是个极有耐心的人,在对待感情方面也一样,他一向非常耐心。他喜欢James的青春、活力,喜欢他漂亮的外表,也喜欢他在工作上的冲劲。他并不急着要跟James发展出什么罗曼蒂克的关系,他们可以慢慢来,偶尔约起来喝个咖啡,吃个饭,看个球赛。他反而很享受两个人的相处模式,朋友间的、玩笑的相处,慢慢培养感情。眼下James好几个月不理他,他倒是难得地有点着急了。

 

Peggy想了想Rumlow的指示,她对自己能否从30%谈到5%有点不自信。

 

于是谈判的当天,她换上了一套新买的Ports套装,涂了最新款的M.A.C.口红。

 

James早早地订好了会议室,准备好了会议资料。不用Peggy说他也知道今天的会议自己无须参加。好在最近Peggy也不那么限制他了,他能经常从自己的主管那儿捡些复杂的活儿做。

 

约定的时间到了,几分钟后,前台打电话来通知说人到了。

 

Peggy和一位主管从市场部下去迎接,来的人有两位,一位是Peggy常联系的物业经理,一位是她的新老板,俄罗斯人Ivan.

 

简单的寒暄过后,几人坐电梯上会议室,Peggy忽然想起什么,问物业经理,“Ivan先生的助理、今天的翻译在哪?是停车去了吗?”

 

“嗯?”物业经理楞了一下,“你没有收到我的邮件吗?Ivan先生的助理临时请假了,需要你们今天提供一位俄语翻译。”

 

“什么?”Peggy皱眉,警铃大作,赶紧拿出手机查收邮箱,“我没有收到邮件。”

 

“不会吧?我们公司最近换了服务器,邮件数据被清空了一遍,你看看,是不是进垃圾箱了?”

 

她赶紧翻邮件垃圾箱,果然是。

 

可是现在追究这个没意义,她得赶快找一个翻译。

 

让主管带客人去会议室稍坐,Peggy一边安排手下助理联系翻译公司,看最快多久能派过来一个翻译,她自己急忙找到人事部的Lorraine问,“公司谁会说俄语?”

 

“公关部的Natasha会说呀。”Lorraine不紧不慢地。

 

“刚去找了,Natasha外出了,公司没有其他人会说俄语了?”

 

“真没有,我在系统里查了,你们联系翻译公司了吗?”

 

Peggy回到市场部,助理告诉她,翻译公司里俄语口译本来就少,这会没有坐班的,得从家里赶过来,就曼哈顿这交通,怎么也得一个多小时了。

 

“一个多小时?你叫我怎么办,聊一个小时的家常吗?”

 

坐在位置上的James听了个半明白,问道,“是需要俄语翻译吗?”

 

“嗯。”Peggy低着头看手机,想打电话给另一家翻译公司。

 

“我会说俄语。”

 

Peggy抬起头,“你会?你学过?”

 

“没学过,我交过一个俄罗斯女朋友。”James说,又补充道,“我们在一起四年,我的俄语还行。”

 

Peggy问,“翻译物业术语、数字行吗?”

 

她倒真不是为难James,眼下,宁愿等一个小时,也比自己公司的员工翻译时出了错,或者说不清楚强。

 

James坚持,“没问题,相信我吧。”


-TBC-

要怎么让他俩谈恋爱,我犯愁了╮(╯﹏╰)╭

评论 ( 19 )
热度 ( 108 )

© sherr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