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盾冬】办公室恋爱4

40岁总监盾*20岁助理冬

1   2   3


4.

 

半小时后,James按时做完了工作,并把文件发到了Peggy的邮箱。

 

他深呼吸一口气,伸了个懒腰舒展自己疲倦的四肢,Steve站起来拍拍他的背,“走吧,我去开车。”

 

Steve从地下车库开出一辆奥迪Q7,这会曼哈顿已经不是很堵车了,去哪儿都方便,他问,“想吃什么?”

 

“披萨。”

 

他哑然失笑,“我好不容易请你吃饭,你居然想吃披萨。”

 

James反问,“那你觉得我们应该去哪里吃?”

 

Steve说,“Nobu?”

 

Nobu是纽约有名的日料餐厅,人均消费600美金。

 

James很快否决,“我不爱吃日本菜。”想了想,又加了一句,“除了日本菜,都可以。”

 

Steve又问,“你家住哪里?”

 

“威廉斯堡。”

 

“那附近有家不错的牛排。”

 

James露出灿烂笑容,只要不吃连食材都煮不熟的日料就很满足,“也行,我得吃点肉。”

 

Steve沿着河边找了一家装修不错的牛排馆。James憋了一下午,这会饿得不行,啃了一大块牛排才开口说话。

 

“说真的,你干嘛请我吃饭呀?”

 

“我不能请你吃饭?”Steve问,顺手递了杯水给他。

 

James嘟囔嘟囔嘴,“你是总监。”

 

“总监怎么了?”

 

“总监和经理都不干没有好处的事。”

 

Steve笑了,“这倒是真的。你给我说说,今天是怎么回事?”

 

James不爱谈这个,“我没干好呗。”

 

“上个星期,你给我发邮件干什么?”

 

“不是你说,让我给你发邮件。”

 

“我让你给我发短信。”

 

“邮件不是一回事吗?”

 

Steve循循善诱,“每封邮件的内容公司服务器上记录得清清楚楚,是公事;你给我发短信找我帮忙,是私事。”

 

“我找你就是工作上的事,怎么叫私事?”

 

“你的经理Peggy分配一件事给你,这件事你要到销售部找Sam来完成。没问题。可是Sam不配合你,你越过他来找我,这就是不对的。”

 

“既然这件事本来就是不对的,那发邮件和发短信有什么区别?”

 

Steve扶额,觉得这个小孩有点倔,“你发邮件,等于把自己做的这件不对的事留了档,存下了记录,别人能查到的。就算我想帮你,也不能帮你。你发短信给我,只有我才能看到,如果我想帮你的话,看到就会帮你去办了这个事。谁也不知道我办这个事是因为你在求助我。”

 

James搞错了重点,他歪着脑袋,问了Steve一个他回答不上的问题,“那你知道这个事不对,为什么还要帮我?”

 

总监先生不自在地摸了摸鼻子,“既然咱们也算是朋友啦,能帮当然帮。”

 

“……我的朋友都是20多岁的。”

 

Steve佯作恼怒,“你这话什么意思?”

 

“你看吧,我跟朋友都可以随便开玩笑,跟你就不行。”

 

“……”Steve举双手,表示认输。

 

James不以为然,问,“那你觉得我当时应该怎么做?”

 

Steve清清嗓子,扯了扯领带,再解开两颗衬衫扣子,准备给小孩上课了,“首先,Peggy是经理,准确来说不是你的直接领导。你的直接领导应该是你的主管。”

 

“我知道。”

 

“按道理来说你一个刚刚通过试用期的小助理,Peggy这样级别的人是不会亲自带你的。不过既然现在她亲自带了,说明还是很重视你。她让你去找Sam办事,很可能就是想考验你。”

 

“然后呢?”

 

“我明白你想在领导面前表现的心情,我以前也一样,”Steve差点说出‘我十几年前也一样’的话,很快改了口,“可是有些事办起来确实很棘手,你自己一个人办不了,那怎么办,寻求帮助呗。不过不是找我,是找你的直接领导。”

 

James牛排也不吃了,刀叉放一边,问,“那会不会显得我能力不够?”

 

“你刚刚工作没多久,能力不够是正常的,可以慢慢培养。比能力更重要的,是团队协作。换句话说,那天你在Sam这里吃了瘪,你回去找Peggy求助,说,这事我办不下来,还得您亲自出马,Peggy反而会觉得你是个老实的,听话的下属。官大一级压死人,你是她手下的人,以后升职、加薪、做大项目,都得她点头同意的。这个时候,听话点比爱表现更重要。你正是学习东西的时候,把领导得罪了,干脆再也不教你了,做好项目也不带上你。你说,亏不亏?”

 

James点点头,忽然一手捧着脸说,“你很了解Peggy嘛。”

 

Steve面不改色,“我对你们部门的人还是有点研究的。”

 

James显然对这个答案不满意,他没纠缠,问了另一个问题,“那我们私底下是朋友的话,我想知道你这么优秀,为什么还是单身呀?”

 

Steve没有像回答其他人问这个问题时一样嫌弃着说‘你好八卦’,而是回了一句,“你为什么关心?”

 

“朋友嘛。”

 

“老遇不到合适的,干脆不着急了。”

 

“嘿嘿。”

 

Steve不解,“你笑什么?”

 

“你这样一说,多接地气呀。我就觉得我们像朋友了。”

 

Steve被他逗笑了,“你承认我们是朋友的话,再去喝一杯?”

 

“被人看到怎么办?”

 

“我们又不是搞地下恋,被看到又怎么了?”

 

James小声哼哼,“我们级别差这么多,总归不好。我还没站稳脚跟呢,被领导看到跟你一起玩,肯定要给我气受了。”

 

Steve惯性思维,“这里是威廉斯堡,谁大晚上的来这边啊?”

 

James不乐意了,“你以为公司就总监、经理两个级别呀,像我一样的助理、专员多着是呢,他们好多就住在威廉斯堡。”

 

Steve听在耳朵里,其实自己也觉得挺奇怪的,他搞不明白自己为什么愿意跟James呆在一起,都这么晚了,还想再去喝一杯。

 

见他不说话,James站起来,“不喝了,明天还上班呢,回家吧。”

 

隔天到公司,James往茶水间跑了好几次,都没见到Steve,接下来几天都是如此,James抓来Wanda一问,才知道Steve是去欧洲出差了,作为总部领导视察欧洲各个分部的业绩,行程安排了好几周,短时间是不会回美国了。Wanda心眼大,James问什么,她都一股脑说了,最后还附加一个信息,Steve回美国后,要马上飞西海岸跟那边的大客户谈业务。James指着日历数了数,至少两个月看不到Steve了。

 

他其实完全不应该在意这个。

 

很快James的注意力就被转移了。他觉得有点不对劲。新门店选址的报告Peggy已经重新交给Rumlow了,Rumlow审过了也上交给了CEO。算算时间,也该批下来了。地址选定以后,他们要进行下一步,找来商场的供应商谈判很多事情,房租啦,利润分成啦,物业啦之类的,谈成了还有门店活动策划和装修。James闲了几周,做了很多部门秘书的活,还以为是没批下来,等部门另一个助理每天总出外勤的时候,他才知道,是批下来了,Peggy没带他做这个项目。

 

每天干坐着学不着东西,James直犯愁,有一回直接冲进Peggy办公室问,现在自己手头工作饱和度挺一般的,看另一个助理忙得团团转,有没有需要自己帮忙的?

 

Peggy从电脑前抬起头,眼镜下的绿眼珠十分漂亮,“上个月我出差的申请表忘填、报销单忘贴了,还有最近活动多,应酬费超出了一些,你帮我分摊到其他几个月里去吧,再在系统里跟财务备注一下,免得他们月底又找咱们麻烦。谢谢你,甜心。”

 

他一听头更大了,Peggy见他踌蹴不前,又说,“别觉得自己做的事不重要呀,咱们部门上上下下最怕财务,你跟他们关系处好了,我们都得感谢你。”

 

James出来时,偏偏在走廊里还遇见了Rumlow,总监还算温和地问他,最近工作怎么样?

 

James吸取之前的教训,一句Peggy不好的话都不敢说,只得有苦往肚子里咽了。

 

恰逢那天晚上Steve难得地发了短信给他,分享了一些欧洲的趣闻,James苦闷有一段时间了,见Steve几个星期才发这么一条短信来,也懒得回,看了一眼就把手机扔一边,跑健身房举铁发泄去了。


-TBC-

谢谢捧场~

评论 ( 14 )
热度 ( 98 )

© sherr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