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盾冬】办公室恋爱1

40岁总监盾*20岁助理冬


1. 

MJ公司的‘MJ’其实是一位法国人,几十年前这位创始人兼主设计师意外去世后,品牌被几位美国高管接手,经过漫长发展,MJ保留了法式优雅的同时融合美国东海岸极简自然风格,除了MJ男女成衣这一主牌外,旗下还有内衣、配饰、家居等副牌,风格各不相同又能达成统一,到今天,MJ已经成为美国最独具特色的服饰与家居品牌之一。

 

跟所有的时装公司一样,MJ内部的核心集中在三个部门里,设计(创意)、市场、销售,设计部门是一切产品的源头,市场部想方设法把产品推出去,销售部则要让各类C端与B端客户掏钱买下自家产品。而现在当权的CEO,Fury先生偏不是这三个部门里的,他是以前的人事行政部总监,原因也很简单,董事会选CEO往往会在人事、市场和销售几位总监里挑挑拣拣,从不考虑设计师,也几乎没有设计师会把野心放在CEO这一职位上来。

 

Fury当权已有近十年,公司在他的带领下销售量年年增高,收益与客户口碑俱佳。取得这样的佳绩自然跟Fury先生忘我的工作分不开,收益好了,董事会很高兴,底下的员工很高兴,Fury先生自己也很高兴,唯一不高兴的,是一位压根跟MJ没有关系的人。好吧,也不算全无关系,这个月才过了不到一半,Fury先生的太太已经来了公司三次了。

 

第一次,是月初与董事会开例会到凌晨,Fury在办公室睡了一晚的时候。那天清晨7点,曼哈顿第五大道的精英们都还没爬出自家的被窝,Fury太太带着满腔怒火赶到办公室,扯着嗓子跟CEO先生闹了个底朝天,并放出了‘再不回家我就跟你离婚’、‘下次你夜不归宿我就去偷男人’等狠话。

 

嗯?这个八卦是怎么传出来的?还不是Fury太太的嗓音太渗人,吵醒了正在CEO办公室隔间休息室睡觉的设计副总监Phill Coulson,确实挺巧,本来那会儿公司肯定是没人的,再勤劳的白领也不会7点就赶到公司开工。恰巧MJ在筹备旗下第一家家居旗舰店的开业,旗舰店里的设计是重中之重,Phil熬夜跟法国分公司的同事视频会议,会议开完没撑住,直接在休息室歇下了。这要是别人听见也就罢了,碰见CEO时委婉提一句‘今天早上您太太的声音有点大’,再忠心耿耿表个态‘不过您放心我绝对不会把听见的说出去’,还能在CEO面前刷一下好感,顺便抓住个把柄。可Phil是个搞设计的,根本不屑这些所谓的‘办公室政治’,他生性大嘴巴、爱八卦,不出中午,流言已经从‘Fury太太来抓CEO回家’,演变成了‘CEO在公司养情人被捉奸’和‘CEO要退休了,不然Fury太太要偷男人’。

 

MJ是个节奏很快的公司,很多员工平时超负荷工作,排解方式除了休息时去吸烟室吞云吐雾,就是聊聊办公室八卦。很快Fury太太意识到了自己那天的不妥,过了几天带着午餐来找CEO赔罪。那几天流言正传得快,Fury太太路过茶水间的时候听见前台的女孩Sharon和销售部助理Wanda聊天,听到‘退休’这个关键词。说者无意,听者有心。Fury太太开始想,我男人都辛苦工作三十多年了,现在公司也有模有样的,怎么就不能退休了?怎么就不能跟我环游世界了?我们现在积蓄丰厚、儿女成材,不趁着还走得动的时候出去见见世界,非得等到浑身病痛了,再在这牢笼一样大小的曼哈顿养老?

 

这样一想着,带着午餐来跟丈夫共度午休时间的美好愿想也改变了。Fury太太冲进CEO办公室,跟正在踱步愁思苦想本次家居旗舰店开业事宜的丈夫撞了个满怀,“你要不要考虑退休?”

 

MJ一向崇尚‘人人平等’‘生来自由’,高层的办公室都是半透明的,几层楼之间也是由玻璃楼梯连接,CEO办公室没有什么特殊,就在几位总监的办公室对面,于是,带着‘退休’、‘旅游’‘功劳’等关键词的对话很快又从那间半透明办公室里传了出来。

 

要说CEO先生本人,那是真没什么退休的想法,奈何太太这次下了决心,逼得太紧,他不得不考虑这一提议。在他做出最终决定之前,流言已经愈演愈烈,一时间,平时本就面和心不和的销售总监Steve Rogers、市场总监Brock Rumlow和人事行政总监Maria Hill之间的明争暗斗更加明显。虽说下一任CEO并不由本任CEO直接提名任命,但董事会一向很重视Fury先生,这是竞争路上非常关键的一票。

 

这天早上9点30,销售部以极高的效率开完了早例会,Steve拿着一叠文件往自己办公室赶,刚才负责美东和美西区的的销售经理Sam Wilson与Scott Lang向他汇报了第二季度的销售数据,别的数据都不错,虽说不上大幅上升,但至少保持着水平线,然而本季MJ官网销售的数据不理想。在线上购买力远超线下的今天,这是很不应该的。为了这个事,11点他还跟网络推广的供应商还有个会,他要找找原因,并在数据持续下滑前阻止这一现象。

 

刚路过CEO办公室时,他看见了一个熟悉的身影。Fury太太,可不熟嘛,为了给丈夫施压,她已经是两周内第三次来办公室了。

 

让他不爽的是,一身灰色套装、干练短发的Maria正拍着Fury太太的肩膀柔声细语。

 

凭什么让你捡了好处?

 

Steve一向不喜欢这个女人。不只是他,市场总监Brock、公关经理Natasha等人都不喜欢她。其实这不能全怪Maria。销售部为公司赚钱,市场部为公司办活动、挤压同行,公关部天天拉赞助、搞形象。几个部门虽然都看不惯对方,常常为了一些功劳争得你死我活,但他们有一个特点,就是跟业务、跟人打交道,难免多几分自负、趾高气扬,抛开内部差异,销售、市场、公关的人聚在一起常说的话就是‘行政又来烦我来了,有个表格非要我签字’、‘人事事儿忒多,我们部门招个助理还敢让我去请总监过目,也不怕我被骂死’、‘茶水间装修也不提前通知,喝咖啡都没地方’。

 

这样想着,Steve从办公室里端出部门助理Wanda早上买的还没喝过的卡布奇诺咖啡(Wanda是整个部门的基层助理,非他销售总监的助理,原因?从她给总监买加了糖的卡布奇诺这一点就能看出来,总监一向是喝无糖冰美式的,她来了快半年都还没注意到这一点。Steve也不管她,既然没这个能力就不勉强了,于是销售总监助理的位置到今天还一直空着,他也没空去找人事要人,实在不想跟人事打过多的交道),挂上微笑朝CEO夫人走去,这是他一路厮杀,拿下客户跟领导的秘密武器。是了,他是个帅哥,大帅哥,金发碧眼,大胸长腿,关键是快40了还单身,堪称MJ内部头号铂金单身汉。

 

“您来了?”Steve带着温柔笑意,把咖啡递给Fury太太。

 

Fury太太眉开眼笑,她最喜欢Steve这个长得好看的小伙子。虽然这么形容一个奔四的大男人不太妥,可Fury先生和太太都五十多了,就也无所谓了。

 

几人站在走廊友好地寒暄了几句,Fury太太摆了摆手,说跟闺蜜们约了去美容院,得先走了,趁着她步子还没迈开,Maria一把拍了拍Steve白衬衫下紧实的肩膀,“Steve,今天我约了几个特别不错的人面试,去看看吧?”

 

Steve暗叫不好,你招人关我什么事?可Fury太太正带着和蔼的笑容看着他,他实在无法拒绝,只得微笑着说,“那走吧。”

 

两人坐透明电梯下到了人事部的楼层,Steve没忍住,冒了一句,“今天招什么人?不重要的话我待会还有个会,估计不能参加了。”

 

“您都屈尊到了我们人事部了,我还能不准备几个‘潜力股’?”Maria笑着说,“你不是一直缺一个总监助理吗?我看你也没有提Wanda上去的意思,就帮你筛了几个人,今天来的都是通过初试的,很不错,Brock待会也下来,他们市场部也缺助理。”

 

Steve在心里冷哼一声。我销售部的总监助理跟他们市场部底层的助理职位能一样么?混在一起选,能挑出什么好的。

 

他们一起进到了小会议室,Steve使唤正在给他倒咖啡的前台兼人事助理Sharon,“简历拿给我看看。”

 

Maria看他翻着简历,一个一个跟他介绍,言语还算温和,示意他看上谁了,可以先选。

 

Steve翻到一个眉目俊朗的男孩的资料,棕发绿眼,登记照十分漂亮,之前的实习经历也很亮眼,在他们公司成衣和家居的对头公司H&M和Ikea分别实习过半年。“这个还不错,叫他先进来吧。”

 

Maria皱皱眉,这个男孩初试那天凑巧Brock下来人事部办事,是Brock亲自选的,而且他刚刚才毕业,资历和专业并不符合Steve助理的要求,更适合去市场部,“你确定?他是刚毕业的大学生,没有什么工作经验,做你助理不太合适。”

 

“叫他进来看看,我的助理只要聪明就行,工作经验倒是其次。”

 

Sharon看了看Maria的脸色,出门请了男孩进来。

 

“James Barnes,是吧?”

 

“是的,您好。”

 

“先做个自我介绍吧。”

 

James高高瘦瘦,穿一身米色休闲西装配黑色西裤格外好看,他的五官也极漂亮,一双绿色瞳孔是点睛之笔,只不过如常盯着Steve,他就觉得快被说服了。除此之外,更打动Steve的,是他那股冲劲儿和机灵劲儿,让他想起了当年的自己。

 

眼看Steve越来越感兴趣,Maria问James,“你应聘的是市场助理的工作,那么现在销售总监助理这个职位你感兴趣么?”

 

“我不太清楚销售总监助理的工作内容。”

 

“简单来说,一开始会做一些琐碎的工作,整理一些全国市场的销售数据,管理我的工作行程,掌握了最基础的东西以后,你会跟着我见各个渠道的客户,门店VIP、大客户,在我忙不过来的时候独立谈一些单子……”

 

Steve话音未落,Brock推门进来了,“Rogers,想不到你对我们部门的基层助理也感兴趣,这种刚毕业的大学生给你当助理,会不会太委屈你了?”

 

“凡事讲个先来后到嘛。”Steve难得在同时面对Maria和Brock的时候心平气和。

 

Brock绕过桌子,走到另一头坐下,“James,上次市场部的工作我已经跟你说得很清楚了,其实今天你只要跟人事谈谈薪资就可以入职了。”

 

“我知道。”James声音清亮又带了一点磁性,是年轻男孩身上最迷人的特质之一,“我想……”

 

“既然这样,我也可以直接给你下offer,”Steve有点着急,没沉得住气,“Maria会告诉你我们部门的薪资。”

 

钱是销售部最有利的武器。

 

“你自己的意见呢?我们先定下你的部门和职位,然后我会单独跟你谈待遇。”

 

Maria有点头大,今天的重点是外面坐着的好几位经验丰富的求职者,没想到两个总监为了一个刚刚大学毕业的男孩在她人事部的会议室呛了起来。你们下offer?我不签字你们这个offer能有效?

 

“我想市场助理的工作会更适合我。毕竟我没有太多工作经验,而且我喜欢市场的工作,不喜欢销售。”

 

咳!

 

Rogers先生的脸色有点难看。


-TBC-

就……脑洞开了随便写写,谢谢捧场~

评论 ( 13 )
热度 ( 136 )

© sherr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