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盾冬】巴恩斯单身日记08

电影《BJ单身日记》AU,OOC预警


01   02    03-04   05-06   07


08

“他确定,巴基?你现在的样子?”娜塔莎连手中的酒杯都惊掉了,酒吧昏暗的灯光显得她的眼神更迷茫,她是几个人中第一个作出反应的,还算说了句玩笑话,“不要再瘦一点?穿衣再有品一点?再聪明一点?”

“嗯哼,”我机械地点点头,端起小酒杯一饮而尽,“这是他的原话。”

旺达跟洛基对视一眼,他们不再调侃我了,看上去跟我一样的不解,旺达扯了扯头发,半天憋出一句,“那可能他真的喜欢你。”

洛基闷闷着这酒,最后说,“但他是你讨厌的人,不是吗?”

对呀,这才是问题所在,史蒂夫·罗杰斯再帅气,再高大,事业再出色,可他是我讨厌的人啊。第一次见面他就说出让我难过的话,他傲慢的态度,他过往的所作所为,更是让我无法接受。

“他真的有你说的那么糟吗?”洛基从手机屏幕前抬头,他显然谷歌了史蒂夫,“他的声望真的很高,不是一般的律师,是处理国际人权案的律师,做这样的工作,除了头脑发达,应该还是很富有同情心的人呀。”

旺达问,“你什么时候对律师这么了解了?”

洛基扬起头,看起来像只骄傲的天鹅,“我家就摆着一个,我能不清楚?不过索尔是商业律师,不出庭的,我可以回去再跟他打听打听。”

“不用了,”我摆摆手,“我可不想所有人都知道我感情上一团糟的事。”

我真的开始坚持自己的承诺,减少酒精摄入了,一晚上下来就喝了几小杯,以至于回家时还是清醒的。清醒也有不好,如果喝醉了,至少还可以倒头就睡过去,可现在,史蒂夫‘我喜欢你’这一句话在我脑子里反复浮现,连带着他告白的那个场景,像被迫看单片循环一样,一遍又一遍……

我居然失眠了。

过去三十多年里,我所做过的决定和选择一个一个地在我面前重复,爱情的,友情的,学业的,事业的,我不断思考,是什么造就了如今这个进退两难的局面。

是我答应妈妈跟史蒂夫初次对话的时候?不该一手夹烟一手持酒,不该说出‘真想回家大吐一场’这样的话,不该穿那样俗气的红色毛衣……

是我在工作时跟老板调情的时候?还是在新年后第一个社交场合说错话的时候?不该在准备不充分的时候上台讲话,不该高估自己即兴演讲的能力,不该在心情低落的时候还被柯蒂斯带去吃饭,最最重要的是,不该那么快向下半身屈服,早早地就上了他的床……

是要求柯蒂斯跟我参加家庭聚会的时候?不该幻想我们是恋人的关系,不该太快投入感情,不该把恋爱关系跟事业搞混……

 

这样自我怀疑和检讨的状态持续了接近两周,我推掉了跟好友们的聚会,下班回到家不是去健身房就是看书,虽然短时间的自律并不能真正地改变什么,但至少能让我不要再做更多的坏决定。史蒂夫有时会发短信来,无非是问我在干什么,吃了没,下雨了别淋雨别感冒,在没理清思绪的时候,也怕重蹈柯蒂斯的覆辙,我几乎没有回复他。

“诶,”午餐后,我正对着电脑屏幕发呆,新老板尼克递了一叠报纸到我面前,“别再想了。”

我知道他指的是什么,前两天所有同事都在忙,我顶了一个老记者去做火灾现场的报道,结果没注意到警示线,也没人来拉我,最后靠得离现场太近头发被火星沾到,在摄像机面前抓狂的事。后来我去看了推特,还有几百人转发了这条报道,其实我现在抗压能力挺强了,一件事情打不到我,难受一会就过了,真正让我惆怅的是现在似乎出丑成了我的标配,不论是工作上,还是感情上,跟我如影随形,甩不掉似的。

“怎么了?”我习惯性地要拿打火机出来点根烟,想了想还是忍住了。

尼克笑着跟我说,“给你个好活。”

“什么活?”

“海伦人权案,你知道吧?”

什么?天啊,我不是个合格的电视记者,老板说的名词我竟没有一点印象,心虚地结巴了,“当,当然知道。不就是一个叫海伦的人……人权被侵害的事……”

“看看报纸,”尼克好心地没有戳穿我,“她是中东人权组织的领导,现在在英国避难,她们国家要求引渡她回国,如果回国她的后果可想而知,这案子今天宣判,大概晚上6点左右审判结束,你去采访她。”

“真让我去?!”我能感觉自己的眼睛放大了,困意一下飘远,我抓起报纸给了尼克一个拥抱,“谢谢你boss!”

 

“我去买包烟,你等等我,马上回来。”停好车后,我对摄像师说,距离审判结束还有约莫两小时,跟那么多记者挤在一起无聊地等待,没有烟可不行。

我小跑到一家便利店,要了一包L&B的香烟,正排着队结账的时候,旁边来了一个穿着正装的男人。他是个大律师,在法院旁边碰见,我并不奇怪。

“怎么不回我短信?”他的语气有着以往很少有的诚恳,我都不忍心回答了。

“我……”话说一半,跟我一起来的摄像师急急忙忙跑到了我面前,“巴基,可不好了,海伦已经走了!”

我采访的主角已经走了?!“怎么这么快走了?都哪家电视台采访到了?天啊,尼克会开除我的!”

“不知道!我刚才等你时,听一帮人说已经走了,好些记者都散了……”

“怎么会?不是他们乱说的吧?”我把钱递给收银员,迈开腿就往外跑,史蒂夫拦住我,双手托住我的手肘,

“别急,海伦确实已经走了。”他眼神笃定,似乎想叫我冷静下来。

“这么快?是不是提前结束,别的电视台已经采访完了?”我如何冷静得下来,“老板会骂死我的。”

“没有,没有,所有的记者都没采访到,别担心了。”

“为什么?”

“我叫她不要接受媒体采访,”史蒂夫说,“我是她的辩护律师。”

“你……”我急得全身燥热了,却无法去指责史蒂夫,毕竟这是客观原因,其他电视台也没采访到,不算很大的失误。

他的眼神在我脸上停留了一会,半响,“接受一个可靠媒体的采访也不算坏主意。”

我们在法庭的休息室做了独家采访,采访片段第二天晚上的黄金时间被采用放上了新闻频道,播出时尼克、其他同事和我都守在台里看。

“在采访最后,我想代表栏目组向你表达我们的尊敬、钦佩和喜爱,你为人权事业做出的贡献是不可估量的……”

我的最后一句话说完,尼克在身后拍我的肩膀,“巴基!独家采访!你好棒!”

我有点不好意思,可看着电视里自己穿着黑色西装的正经模样,心里还是高兴的,不禁连语气都轻快了,“我请你们吃晚餐啊?”

“周末吧!”尼克开口了,其他同事纷纷附和,“放心吧,会让你的钱包出血的。”

 

这是柯蒂斯劈腿后,我第一次心情这么愉快,回家的路上顺道去了市场买了菜,又给洛基他们打了电话,准备做菜给他们吃来庆祝。还有什么比好友相聚更能表达开心的心情呢?回家的路上外面飘起了小雨,一贯的伦敦天气,我再也没有讨厌这些小雨滴了,反而一路淋着雨回了家,似乎走路的步伐都能踩出音符。

我一向是不擅长做饭的,这次在市场买了些蔬菜和鸡蛋做沙拉,一只整鸡做烤鸡,打包好的奶酪蛋糕做甜点,菜式很简单,只要把鸡烤熟就行。

橄榄油,蜂蜜,胡椒粉,酱料……我按顺序摆着调料,在鸡旁边放了些土豆和四季豆,好像很简单,接下来只要把鸡扔进烤箱就行。

“叮铃——”

门铃响了。

是洛基他们么?我抬头看了看钟,跟约定的时间明明还早。

是史蒂夫。

他拿着一本报纸和一束花站在门口。

“你来……”不得不承认,工作的完成和他献在我面前的鲜花让我感觉很好,我一定是笑着问出这句话的。

“来向你道贺,你的采访做得很精彩,巴基,”摊开报纸,一角有我采访的报道,他探过身子往里面看了看,“你在忙?”

我侧过身示意他可以进来,“在做饭,一起吃吧。”

“你在做什么?”

“烤鸡和土豆。”

“需要帮忙吗?”

“已经在烤了……”说完这句话,我们之间陷入了沉默。

奇怪的是,并没有很尴尬。

我索性在餐桌前坐了下来,“也应该谢谢你……”

他在餐桌角落找到了一个玻璃花瓶,问我,“可以吗?”

我点点头。

报纸被放到一边,他撸起衬衫的袖口,露出结实的小臂和浅色的毛发,两手把花的包装撕开,几朵粉红和浅绿玫瑰,一把粉白绣球,几支洋桔梗,在玻璃瓶里凑成一束新鲜秀丽的景色。他把花插好,装上水,又递到了我面前,语气轻轻地,“我猜你会喜欢……?”

这样混搭的鲜花的确好看,黏住了我的眼神,我回答,“是喜欢。”

“巴基,”他突然凑上前来抓住我的手,他的手比我大,两个手掌把我的一只手包得严严实实,“上次跟你表白,你还没回答我。”

他这么一说,没就没走远的那个告白场景又回来了,虽然让我有些疑惑,但也不乏欢喜,我试着抽出手,却无果,只得嗔他一句,“你话也没说清楚,你为什么喜欢我?”

“我再次道歉,”他的眼神像盯在我脸上一样,蓝眼睛是前所未有的充满了感情,“那天我实在太粗鲁了,像个彻头彻脑的傻瓜。”

“我以为我才是傻的那一个?”

“我不得不说,你是有点傻,你的演讲,你之前的电视采访,还有你抽烟的习惯……”他用说情话的表情说着这些,“我知道你过得不太顺利,没有冒犯你的意思,只是,你很,很坚强,更重要的是,你很自在,即使你跟老板睡了觉,即使你出了丑,好像还是那么乐观,你面对生活给你的每一个困难……社交网络是个好东西,让我在你不跟我说话的情况下,也能了解你……”

他结结巴巴一大篇,竟让我的心怦然一跳。

“你,喜欢这样的我?”

“这就是我要说的,”他摸摸鼻子,“如果你没有听出来,我需要去重读博士了。”

我被他这句话逗笑,一时竟不知该如何回应,心里仿佛跑出两个小人,一人说着‘他这么好,你还不抓住?’,另一人说着‘你个傻子!忘了柯蒂斯是怎样对你的?’

许是我低头笑的时间有些长,他更近地靠了过来,轻轻取下了我的眼镜,“巴基,你的眼睛,是我见过最好看的,哪怕戴着眼镜,”我呆呆的,没有发声,好像在这个特定的环境下已经失去了思考和发声的能力,见我这般,他把眼镜放在餐桌上,有轻微的响声,然后凑到了我的面前,嘴唇贴上了我的嘴唇。

他的吻有清新的薄荷酒味道。

 

“咳——”

“巴基——”

还约了朋友来吃饭!我一把推开史蒂夫站起来,手习惯性地去抓眼镜戴上。

“史蒂夫,我,我约了朋友吃饭,如果你不急,就一起吃吧。”

气氛略诡异的一顿晚餐。

一向说话随意的三个人居然除了评价菜品以外一句话都没说。

“这鸡不错,巴基,你超水平发挥了。”

旺达居然是今天话最多的。

洛基和娜塔莎边吃边给对方使眼色,还特明显的、以为别人看不出的上下观察史蒂夫。

我的损友们……

实在忍受不了沉默了,我抛出一个话题,“你们讨论好了吗?过几天去巴黎度周末的事。”

“有什么好讨论的,包收好,机票买好,随时出发的事儿。”

洛基一句话又把天聊死了,然后继续跟娜塔莎对眼色。

你们这么打量他,当他是傻的啊?

我扶额,快看不下去了。

门铃打破了沉默。

这下我,洛基,娜塔莎,旺达都惊讶了,我们几个都在这儿,会是谁?

开门的瞬间我傻了眼,竟然会是柯蒂斯。

“巴基,恭喜你。”他带着一瓶酒,看上去有些憔悴。

“你怎么来了?”我有意站在他面前,不让他进门,他没察觉出,径直从玄关往客厅走。

“噢,你跟朋友们在聚会呢,”柯蒂斯回过神,突然意识到了史蒂夫的存在,他的语气有了防备,“罗杰斯,你也在。”

“你好,艾弗瑞特。”史蒂夫的声音比柯蒂斯更难听。

还能更难堪一点么?

柯蒂斯的表情好像咽下了一只苍蝇,他来牵我的手,“我们去阳台说好不好?”

我无意让场面更尴尬,只好跟他去了,外面的小雨已变成了雨夹雪,我抖了一抖,“你究竟来干什么?”

“巴基,我忘不了你,”他倒是开门见山,“我是个傻子,自从你离开我,我到哪儿都看到你的影子。”

“杰森呢?”

“分手了,自从他发现我忘不了你,就把我甩了。巴基,求你,我们继续在一起,好吗?”

命运实在太会开玩笑,实在很难相信面前这个带着祈求神色的男人,跟一个月前偷情被我发现的是一个人。

“上次你说要见你的父母,我只是有点吓到了……现在我准备好了,你想要的,严肃的感情。”

“打扰你们——”史蒂夫推开阳台的门,“巴基,我想我要先走了。”

“走什么?”柯蒂斯搂住我的肩膀,在我脸上亲了一下,我没来得及躲开,“留下把饭吃完吧,罗杰斯,我和巴基很欢迎你。”

史蒂夫本来已经迈出几步,他的腿很长,两下又迈了回来,“够了,艾弗瑞特,出来!”

“出去?”柯蒂斯哼笑一声,“我们是活在几百年前吗?需要我带剑还是带矛?”

“出来说!”史蒂夫刮干净胡子的脸此刻有些涨红了,他的声音很大,我能感觉到餐桌上的三个人纷纷探出了身子。

“出去就出去,你还能干什么?”

他们真的前后跨出了门,走到了街道上。

洛基,娜塔莎和旺达一应而起,猛地推着我跑到门口。

他们要干什么?这太荒唐了。

“好了,出来了,你要做什么?”柯蒂斯来之前似乎喝了些酒,此刻看着有些薄醉了。

“我早就该这么做了——”

史蒂夫以极快的速度挥出拳头,狠狠落在柯蒂斯脸上!

老天!

那一拳力气极大,柯蒂斯整个人跌出了至少两米远。

他护着脸爬了起来,跌跌撞撞走到史蒂夫面前,“你疯了?!”

“我没疯。”史蒂夫的语气很轻,接下来的动作却一点都不轻柔。

又是右手,又是一拳!

“罗杰斯,你他妈神经病!”柯蒂斯这回勉强站稳了,没跌下去,他整个人朝史蒂夫扑了过去,两个人同时跌落在地,瞬间扭打成一团。

“我的天!”旺达发出了一声惊呼。

洛基问,“我们该给谁加油?”

“当然是史蒂夫!”娜塔莎的语气竟有些兴奋,“他说喜欢巴基现在的样子!”

“可是史蒂夫也曾经跟柯蒂斯的男朋友偷情。”

“好吧,没法站队了。”

柯蒂斯到底先挨了两拳,又喝了酒,很快被史蒂夫压在身下揍,拳拳都打在脸上,我不明白史蒂夫为什么如此愤怒,只因为我跟柯蒂斯的关系?有必要打这么狠?柯蒂斯终于使足了力气推开史蒂夫,还没来得及回击,又被推了下去。

“够了!”

围观的路人越来越多,如果只是为了跟我的情感纠葛,那可实在是有些难堪了!

“史蒂夫!放开他!”我上前拉开史蒂夫,他眼里居然还有‘为什么不让我揍这混蛋’的不解,我冲他吼道,“当初是我自己要跟他在一起的,你揍他干什么!你不也做过一些对不起他的事?!”

“什么?!”他挨了几下,脸上有些淤青,但跟柯蒂斯比起来,并不算严重。

“你忘了你自己做过的事?不要以为你自己有多好,你跟柯蒂斯,你们一样的坏!”我实在是忍不住了,如果换做以前,有两个男人为了我决斗,这会让我兴奋,可两个人都是这样道貌岸然,犯了最大的禁忌,背叛!上帝为何这么对我?!

“不管你说的是什么,巴基,”史蒂夫擦了擦嘴角,退后了几步,似是失望地走远了,只留下一句,“你肯定错怪我了!”

我不暇去想他的事,柯蒂斯的脸正在流血。

“巴基,巴基,”他叫我,拉住我的手,“走吧,咱们回去吧。”

“什么?”

“你还看不出来么?你跟我,我们才是最配的。”

“不!”我抽开手,帮他擦拭嘴角的血,连着抹掉了对他的最后一丝不舍,“你知道的,你给不了我想要的,我还在等那个更好的人。”

“别……”

他来抓我的衣角,终究是没有力气,随着我迈出步子,被挣开了。

 

接着送走洛基三人,我已经筋疲力尽。

为什么生活充满了闹剧?

我把剩下的食物放进冰箱,又洗了把脸,已经无力去评论更多。

关灯前,我从阳台往下望了一眼,希望柯蒂斯已经离开。

却发现一个人影仍坐在我家前面的街边,奇怪的是,过了一分钟,另一个穿着黑色大衣的人过来扶起了他,搀扶着他一步一步走远了。

那人有些眼熟,似乎是……

杰克!


-TBC-

谢谢大家捧场,么么哒!


评论 ( 17 )
热度 ( 55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herry🐱 | Powered by LOFTER